ZT 自我作贱的“临门一针”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ky007 于 2007-12-05, 12:47:15:

1992,1994年两次入境北京机场时,被横在护照检查之前的检疫柜台工作人员强制和哄骗推进旁边的小屋里,交20美元后挨“临门一针”,这种待遇是只针对持中国护照(不包括有美国绿卡的)在海外居住的华人所实施的所谓艾滋病检查。后来,每次回国在机场看到那个柜台,我就产生一种厌恶感。

1992年那次在北京机场小屋里排队等着挨扎时,就看见过一些似乎门儿清此道的国人,为了躲避那临门一针,硬从检疫柜台旁闯关。有时候,那帮管检疫的孙子抓住这些乘客的胳膊袖子,这些乘客都能推推搡搡使劲儿甩掉他们。当时,我对这个现象还不理解,以为“临门一针”是党和国家关心爱护我们这些海外游子的原则性的举措,那些个别游客怎可如此以不严肃的态度对待之?

1994年入境时,在强挨一针后,从小屋里出来,走到护照检查处,我问护照检查官员,如果不交钱买那备受歧视的一针,是否就不能通关?检查官员对我说 ,那些把人拖到屋里扎针的是机场内部职工,为了多发奖金,才搞出这么一套,如果真为防艾滋,就不会拿个玻璃碴子往你手指头上划拉一下还要你$20了。他们发多少奖金也没有我们一分钱。我们才不管呢。

我恍然大悟。从那以后,我频繁回国,再没有一次能让他们把我拖进小屋里巧取豪夺兼扎针了。

今年入境广州机场时,检疫柜台坐着个黑不溜秋的身着制服的娘们儿,看到那个柜台和她那张虎视眈眈的冬瓜皮脸,我就开始产生抵触情绪,决意不给她健康申报单。我撕掉了那张单子,从被她磨蹭的动作堵成的人龙旁边大义凛然地穿过。偶尔有西人鬼佬大摇大摆穿过时(一看就是经常出入中国),她眼睛斜扫两下,屁都不放一声,而待我穿过时,耳畔即刻听见她开叫:“哎,你站住!”她奶奶的,什么用词啊?我不站住,继续往里走,走出十来米,脑后竟传来她的声嘶力竭:“哎,你给我回来!”。那种音色划破机场大厅的空气,给初来乍到的游客一种中国机场工作人员一副泼妇野鸡刁蛮的形象。这机场到底是怎么教育培训这帮家伙给国家形象(如果管理当局还懂这个的话)丢人现眼的呢?

我终于怒不可遏,回头,手指着她,大声说道:“你丫!”结果,她愣了愣神儿,一声不吭,作罢了。

同志们哪,本月1日又开始实行它娘的什么口岸艾滋病检疫了,别看这个条例写的温柔又大方的,90年代当初那个条例难道不也如此貌似温文尔雅过吗?就怕在各机场口岸,执行者为了抢钱,将条例变味儿,变回到可憎可恶的当年那样,如果那样,他们就可能要强行阻拦给各位扎针,他们也许会像过去那样,对持绿卡的海外中国籍华人们客气一些,而对出国务工的劳务人员横眉立目,他们绝对不会去碰一下真正的外国人的,哪怕国际友人携带艾滋真菌进入国内找鸡打炮。如果你们有谁今后入境机场,碰到这种情况,你们就伸出手来,指着他们的塌鼻梁,大吼一声:“你丫!”他们也许会放你一马。

只有中国,只有中国政府里极少数一些鸟人,能想出这个,干出这个区别对待,自我作贱,自我歧视,让外国人油然而生优越之感的蠢事来。希望当年令全球海外华人憎恶的临门抽疯一针,别再卷土重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