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事如果是真、确实带来很大不方便,最好办法就是到中国使馆前情愿。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msel 于 2007-12-05, 11:04:48:

回答: 各位,假设你还拿中国护照,下次回去怎么对付这个法律?顺从还是抵制? 由 Amsel 于 2007-12-05, 10:35:46:

五年前在日华人集体请愿废除的侮辱国格的卑鄙做法,今年又死灰复燃

  据日本《关西华文时报》报道,2007年1月2日,家住在大阪府的大阪华人刘凤军一家三口回国的时候,在哈尔滨国际机场遭遇了奇耻大辱。近日他打国际电话向日本《关西华文时报》编辑部述说了这段悲惨经历:他们全家以前回国的时候,都是通过沈阳和北京专机到哈尔滨,这次乘坐南航大阪直飞哈尔滨的航班,本来全家特别高兴,也特别感谢南航方便黑龙江在日华人的举措。可是到了哈尔滨国际机场就感受到了一股异样气氛。刘凤军的岳母是第一代残留妇人,刘凤军来日本11年了,本来完全有条件归化为日本国籍,可是刘凤军一家十分热爱中国,除了岳母是日本国籍以外,全家都是永住签证。可是就是因为刘凤军的这股满腔的爱国之情,导致了刘凤军一家在哈尔滨国际机场的悲惨遭遇。

  刘凤军在电话中带着哭泣声对日本《关西华文时报》编辑部的记者说:哈尔滨国际机场在要求持中国护照的乘客到一个屋子里接受扎针检查艾滋病,但是持外国护照的外国人和日本人例外,那些同乘坐飞机的归化的日籍华人也不必接受扎针检查。屋子门口中国警察把门,强迫每个人先交99元人民币,然后用针头取血检查艾滋病。在刘凤军前面的一位妇女破口大骂:“为什么日本人就可以不检查?!难道只有拿中国护照的人就有艾滋病?你们太崇拜日本护照了,和过去的汉奸走狗有什么区别?你们这些强盗,要钱就直接要吧,别搞这些侮辱中国人格和国格的卑鄙手段!”尽管这位妇女骂的特别很,但是在门口把门的中国警察也不敢制止,都低着头装作没有听到,好像知道机场在做缺德事似的。


机场采取不交钱扎针就不让乘客走的卑鄙手段,也强迫骂人的那位妇女交了钱接受扎针抽血。刘凤军哀求机场的人说:“我交钱,别扎针,行不行?”机场的人斩钉截铁地回答说:“不行!”刘凤军的女儿20岁了,因为从小生活在日本,被这种阵势吓坏了。于是刘凤军继续乞求机场的人说:“我女儿没有到18岁,别扎了,行不行?”机场的人看了护照说:“护照上的年龄到了20岁,必须扎!”保护女儿心切的刘凤军火了,愤怒地喊:“就是不让扎我女儿!”刘凤军的怒喊镇住了机场的人,经过协商,刘凤军的女儿可以不扎针,可是刘凤军夫妻必须扎针去血。从小就晕针的刘凤军非常害怕扎针,可是这次咬紧牙关,他暗暗地用“英雄流血不流泪”的名言激励自己。

  带着巨大的气愤和屈辱,刘凤军一家做上了到齐齐哈尔的列车,在车上,女儿伤心地说:“我在也不敢回中国了!中国政府对自己的国民的态度太可怕了!”1月7日,刘凤军从齐齐哈尔的老家再次打电话到日本《关西华文时报》编辑部,他告诉日本《关西华文时报》编辑部记者:“为了女儿的尊严,也为了能让女儿做飞机回国的时候不被扎针,回到日本以后让女儿入日本国籍。”刘凤军悲伤地说:“这也是无奈之举,但是我们老两口还是无论如何舍不得中国国籍啊!我们从心里爱中国啊,可是中国只爱持日本护照的人啊!”由于过度悲伤,刘凤军在齐齐哈尔坐出租车的时候,还在回想“临门一针”的屈辱,从而导致把一个装有重要文件和物品的提包丢在了出租车。

  其实“临门一针”在哈尔滨是死灰复燃,据有关资料介绍:2002年3月8日3月8日上午,在日中国(哈尔滨)人及其后援者的代表一行5人贾安祥、高凤云等,前往中国大使馆领事部,并通过领事部向哈尔滨市政府,递交了要求立即取消“临门一针”的请愿书。在这份请愿书上签名的,绝大多数是在日本的哈尔滨人,还有不少来自中国东北三省的日本人归国者,以及其他各界中日人士。签名人数目前已达30多人,这份名单还在扩大之中。已在请愿书上签名的人士呼吁,希望有更多的中国同胞,能加入签名的行列。

  请愿书强烈要求,哈尔滨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立即取消有损人格、污辱人格,同时也有损于哈尔滨乃至中国形象的“临门一针”。请愿书披露:以前,上海、大连等机场,也曾有过“临门一针”的做法,后在朱镕基等领导的指示下,均已取消。目前,只剩下哈尔滨一家在搞“临门一针”了。请愿书指出:目前,哈尔滨正在向海外招商引资,呼唤海外学子回家乡服务,又要申报冬季奥运会,当然这些有利家乡发展的做法,是我们每个家乡人感到高兴和应该支持的事。哈尔滨国际机场是黑龙江的门户,也是哈尔滨人的脸面。但是,“临门一针”的做法,实在使我们这些在海外的家乡人寒心,有许多人甚至发誓,再也不使用哈尔滨国际机场了。这种做法有损于哈尔滨、黑龙江,乃至中国在国际上的形象。


当时的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一等秘书,领事部负责人吴晓寅先生亲切接待了前来递交“要望书”的代表。吴先生说,有关“临门一针”的事,前几年上海等地,曾发生过,后来取消了。海外华人这方面的强烈反响,我们也时有所闻。但哈尔滨市为什么时到今日,还在搞“临门一针”,其中原因,我们并不清楚。吴先生表示,对“请愿者”的心情,我们是理解的。我们使馆领事部,一定会负责任地,将你们的意见,以及这份请愿书,转达给哈尔滨市人民政府,请大家放心。《请愿书》公开发表之后,引起了广大在日华人的强烈共鸣和声援。在《请愿书》上签名的人士,与日俱增。在短短的两个星期的时间里,签名者达到了近百人。


这些签名者,不但留下了各自的名字,而且还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据哈尔滨政府“口岸办”的官员介绍,中国方面接到了来自日本的海外华人的要求取消“临门一针”的《请愿书》之后,非常之重视,当时的黑龙江省省长宋法棠、哈尔滨市市长石宗信都下达批示,要求对此事予以“认真对待,妥善处理。”于是哈尔滨从那时候开始取消了这 “临门一针”,可是不知道为了什么,哈尔滨机场又死灰复燃,让人气愤和费解。很多日本华人打电话到日本《关西华文时报》编辑部气愤地说:“难道还要逼得我们再次到中国驻日使领馆前搞第二次请愿游行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