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上谏德哥张阳德教授,顺便回覆寻正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polik 于 2007-12-04, 15:30:38:

再次上谏德哥张阳德教授,顺便回覆寻正


德哥:

弟上周末替你鸣不平的信被新语丝登出以后,收到不少支持者的信函,他们一致认为德哥你才大德高,虽然身多在美国,却心系祖国万千病人、为祖国的纳米医学事业而呕心沥血,如今遭到一帮宵小妒忌而被抹黑成不懂技术、欺上瞒下、贪盗经费的小人。他们跟弟一样,非常替你难过,都默默为你祈祷。

但也有不少缺乏明辨是非能力的人,依然跟着一帮不怀好意的人起哄,把你当作反面人物看待。像寻正先生那样被蒙蔽的不是例外。寻先生看到弟替你鸣冤和给你建议的信以后,马上撰文坚决反对我要你考虑转行至商界或政界,其冠冕堂皇的理由是商界政界不需要你,怕你去造成更大损失云云。我认为这既是对你的高尚人格的污蔑,更是对你的综合能力的恶意贬低。当然,对于寻正那种不开窍的死心眼,我知道德哥平常连正眼看的待遇都不会给,你自然不会与他计较,他的那些童话德哥你笑都懒得一笑。弟知道你的智商情商非凡夫小子可比,绝不会因为这次的小小挫折而放弃更远大抱负。

不过,弟也希望你能仔细思考一下近年之计,该调整的应该调整,倘今后兄之事业更加顺利、更加发达,则民之福,国之福也。

其实,你在学术界出事,主要是中国当前的学术界依然有人保留以发表论文而定水平的臭习惯,而不是遵循以弄来多少经费为判断水平的更客观标准。你要是在商界,当然是论积累的资本额为判断;在政界,当然是以你梳清的人脉为判断。最重要的是,商界政界没有什么到杂志上发表论文那种公开打擂、同行评议的天真搞法(你也说过,那些玩意就像开刀治病一样,并不是你的强项),那些领域看重的才能是密室策划、运筹帷屋、宣传广告、宏言海口、许愿画饼、拉下线抓炮灰之类(那才是你的强项)。小弟不才,唯一自感有幸的是很早就能辨识出德哥你确是稀有之才,更明确指出兄之才在于言辞而非实学,故宜贾政而非艺技。兄当初要是听弟之言,一开始就直接进商界或从政,你的天地决非今日之状,断不至于为几千万块钱造成不安。可惜你当初认定学界清纯、"最容易得手","以学界为第一站以后切入商界政界有更好的资历"...方案并不错,但你已经在学术界呆得太久,早就应该抽身退出完成切入动作,也不至于今日被方舟子等人搞成这样场面。虽然我知道他们终究坏不了你的大计,但尴尬的事还是避免为好。

你实在要呆在学术界,也要参考像贺福初院士那样的更成功人士,你看看,人家可是几十个亿,你的几十倍呢,哪个敢拿他怎样?一句"本实验室研究事关国家最高机密"挡掉多少质疑声!要是哪个大胆的继续追问,给他扣个"美国特务",要他吃不了兜着走。德哥你就该这样威风!这样才算上天没有亏待我心目中的英雄德哥你啊!

故小弟特在这里重覆一次,亡羊补牢,现在不迟。望兄三思三思!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