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想唱就唱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rue 于 2007-12-05, 10:34:07:

在什么山头唱什么歌,这是一个基本的道理。可惜,总有些人不讲道理。不管山头,想唱就唱,把自己当成了超级女声。
全国人大,按我的理解,主要职责在于立法及监督。那么,如果人大出来评议市场法规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加强法制监督的建议,应该是正事儿。但显然有些人对这个活儿没啥兴趣,却对资本市场的涨跌,表现出更浓厚的兴趣。隔三岔五,总要出来评议一番。而这些讲话的威力,不仅中国的资本市场感受过,国际市场也是尝过滋味的。今年1月底引导过股指单日两年来最大跌幅,11月7号又导演过美元仓惶跳水。最近,口风突变,称中国股市还是牛市,只不过是从“快牛”转为了“慢牛”。泡沫论不提了,70%上市公司没有投资价值不说了。这可真让人费琢磨----这弯儿,转得太大了吧?我分明还记得这位高官去年12月16号的讲话:“有人说明年上证指数要涨到4000点,是头晕,是不现实的。”这回,我的确头晕了。

发改委主任上周末表示,未来将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发改委替央行表态,拿掉了“适度”二字。发改委的权力到底有多大,估计没多少人能说得清楚。我只知道,计划经济年代,它还叫国家计委呢。对未来货币政策的公开表态,马凯这一次抢了周小川的话筒。不过,周小川也抢过尚福林的话筒,我想他一定不会介意自己的被抢。这就好像大家一起K歌,抢话筒是常态,谁也别想做麦霸。想唱就唱,要唱得响亮。就算没有人为他们鼓掌,至少----他们还能勇敢地自我欣赏。

By Golden, from http://www.us-bbs.com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