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新網 :中國否認中國月球所拍攝的第一張照片是美國宇航局照片翻版的消息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VOLTES 于 2007-12-04, 22:31:38:

回答: 哈哈!一伙网络刁民终于把嫦娥这么件好事整成了国际丑闻 由 炎阳 于 2007-12-04, 20:06:32:

俄新網 RUSNEWS.CN莫斯科12月4日電中國否認互聯網上出現的一則關于中國月球所拍攝的第一張照片是美國宇航局照片翻版的消息。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10月份中國發射了自己的第一顆月球衛星"嫦娥一號"。預計,一年之內這顆衛星將用于研究月球。上周,中國政府向公布了月球表面的照片,並聲明首次探月工程順利完成使命。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為中國首次探月工程第一幅月面圖片揭幕。然而,一些中國網民將這幅圖片2005年美國宇航局拍攝的圖片做了比較,對這幅圖片的真實性提出質疑。路透社援引歐陽紀元(音譯)的話報道說,"這里不是說造假的問題。"他說,圖片之所以看起來相像是因為這些圖片上拍攝的正好都是月球的同一個局部圖。美聯社報道,這一事件使人想起一些陰謀理論,這些理論的追隨者們確認從地球上拍到了月球上第一個人的身高。然而,這一事件引起了西方國家對中國政府宣傳力度的擔憂。美聯社指出,兩年前,當該社在查明中國宇航員的面部是被貼在相同的太空服上的情況後,被迫召回了的首批中國宇航員的照片。順便提一句,中國是亞洲第一個用自行研制的火箭將宇航員送入太空的國家。今年年初,中國政府在試驗新式太空武器時銷毀了舊的氣象衛星,這引起了世界的恐不安。中國准備在2008年進行第三次試飛,屆時宇航員將首次進入太空行走。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