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嫦娥月亮照片造假上了國際媒體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VOLTES 于 2007-12-04, 18:43:32:

中国公开嫦娥一号卫星发回的第一幅月面图像,引起了中国网民的质疑,说是这张照片跟美国卫星两年前拍的一张几乎一模一样。这个质疑自然也很快在全世界传播开来。中国方面立即作了澄清。有意思的是,中国官方媒体一方面并不回避这件事,甚至还展开讨论,另一方面,坦言中国存在“诚信危机”。到了这个地步,问题的严重性已经很明显了,而对待问题的态度似乎也在转变之中。


*嫦娥月面图像是否造假
11月26日,中国航天报出版了连体版号外,其中以84cm x 50cm的特大位置发表了嫦娥一号卫星发回的第一幅月面图像。在中国引起了很大反响和广泛关注。但在国外并没有引起多大反响。

然而,12月初这几天,西方许多媒体则都作了报导,但是角度不一样了。明镜在线的标题是:中国的第一张月球照片据称是偷窃了NASA(美国航空航天局)的;德国金融时报在线的标题是:是月亮还是伪造?

德国金融时报在线的报导中说:“中国人被人们普遍认为善于玩花的(gern zu tricksen)。从Playmobil小人,古奇包,到汽车发动机,几乎就没有中国人还没有造过假的东西。”中国探月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声明了中、美两张月球照片的不同之处后,金融时报还这样说:“原件和伪件之间的小区别,在每一件中国仿冒品中都是找得出来的。假如这照片真的也是伪造的,那就证明了这方面技术的高度专业性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