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人了不起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革命遇到了新问题 于 2007-12-04, 12:57:57:

对浙江人的认识好像始于当年遍布于全国城乡各地的修理布雨伞和皮鞋的浙江小妹们。好像还有弹棉花的也是操着难懂的南方方言的小伙子们和大哥们。他们工作态度极认真,不怕脏和累。专门做北方人不屑做或者看不上的活。

后来是到处可见的配眼镜的摊子,卖布匹的棚子,大都是浙江人做着小老板。

从卖苦力做脏活开始,到生产以次冲好的皮鞋衬衫西装,浙江人们完成了原始积累,成为中国最重要的生产商,出口商和销售商们。

浙江人早就走向世界。在网上俺遇到过巴西的温州人,在马达加斯加的义乌人,在太平洋岛国的宁波人。

除了有经济头脑以外,浙江人普遍地低调和相对地遵纪守法(不抬杠,也有做坏事的浙江人:-))。 俺在深圳有公安朋友,他就不止一次地说团伙犯罪往往是有地域性质的,他们内部还排了个名次:XX地方人,XX地方人,最容易杀人和恶性犯罪;XX 地方人最容易搞诈骗, 等等。 浙江人都榜上无名。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