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病瘫痪延最好能安乐死,不然就是加深痛苦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7-12-03, 17:43:53:

回答: 老中一号说的久病瘫痪在床这种前景太可怕了而且注定要以一定的概率发生 由 HunHunSheng 于 2007-12-03, 16:44:22:

本老中父亲的一个好朋友,中风全身瘫痪了四年才死,不能进饮食只能靠输液,全身遍褥疮、感染,几十年的老婆从天天来陪一天变成陪两个小时,最后成两三天来一次,已经很不错了,到底活人也要跟着受罪。如果他植物人也就幸运了,就是神志还在,人生已经毫无乐趣自己也是医生知道根本没有康复半点的可能。

这还是有足够资源医疗照顾的例子,要是摊上个普通白领,死亡的过程中顺带破家。米国这里长期瘫痪医护没有保险、政府福利管,摊在家里受亲属白眼,求死了断都不能,连霍金这种名满天下的都不堪给老婆虐待而露家丑。要是真穷倒又不怕了,肯定活不长,几个月就报销,最惨的是钱有一点又能熬一段日子,把钱折腾光了人也差不多了还留下亲属一屁股债和对病人的厌恶。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