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老中一向都是支持生命有价的看法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7-12-03, 15:24:29:

回答: 在京城孕妇案上,很反感太簇寻证一班技术派的自诩高明。 由 LB 于 2007-12-03, 12:52:34:

人生而平等是一种乌托邦目标,不过咱们现在不是乌托邦,把现在混好了再说。

救治每一个病人都有价格,而且治疗过程不仅限于医院,大量脑瘫、身体瘫痪的病人治疗过程要持续终生,对亲人社会造成很大的压力。如果病人家庭本身有资源,喜欢这样维持生命,没问题,反正成本自负。但要是耗费社会资源维持这种物理存在,对社会不公平。

这个孕妇,送进医院的时候,母子双亡,母子双瘫或者一死一瘫是最大的可能性,母子安全的可能性基本不存在。这个结果对于医院未必是最好的结果,对于他们的家庭肯定是最好的结果。所以这个完美结局未必是医院单方面选择,而是双方互动的选择。

具体到个人身上,最好一早写定自己万一昏迷的财务安排,交给律师保留,久病无孝子,久病无贤妻,本老中听到看到的家属对于瘫痪病人长期肉体精神虐待例子很多,天塌下来靠得住的只有自己跟自己的钱。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