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奏陛下, 解放军炮兵学院“数千学生骚乱”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Wood 于 2007-12-03, 14:54:20:

有报道称,位于安徽合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炮兵学院发生骚乱,有几千名学生参与,甚至还发生打人流血事件。

由美国政府资助的自由亚洲电台报道说,骚乱导致学校停课,窗玻璃被打碎,公物被毁坏,警车被推翻。

BBC中文网记者星期五(11月30日)致电合肥炮兵学院一位姓张的老师,要求证实是否发生骚乱,对方表示“没听说过,不清楚情况”。

中文网记者随后致电合肥市公安局查询,接电话的男子表示“不了解情况”。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一位合肥炮兵学院的彭(音)姓同学说,骚乱是从星期三(28日)开始的。

文凭问题

据报起因是由于最近四年级学生面临毕业后文凭不被承认的问题,学生表达不满,反遭打压,因而酿成骚乱。

这位彭同学表示,当局一度派出武警和警车过来劝架,但没有用。

美联社引炮兵学院一位值班男子称,学校在星期四下午已经恢复平静,学生星期五上午也重新开始上课。

他否认有任何学生受伤,但拒绝透露是否有学生被扣押。

中国人民解放军炮兵学院由原合肥炮兵学院和南京炮兵学院合并组建,学院本部在合肥,南京设分院。

根据学院的招生网页介绍,学院主要培训四年制大学本科地面炮兵指挥员和炮兵军事专业教员,有军学士和工学士学位授予权。

无军籍

学员在校期间着军装,实行准军事化 统一 管理,但无军籍。毕业后享受与地方院校毕业大学生同等待遇。

自由亚洲电台报道说,参与这次骚乱的主要是那些需要自付所有费用的所谓"委托培养生"。

不过炮兵学院招生办的张姓老师向BBC中文网记者表示,“委培生”和一般本科生缴纳相同的学费(每年7600元人民币),毕业证书也是一样的。

在过去几年,中国各地也发生过大学生由于不满滥收费用或者文凭不被承认而引发的骚乱。

去年6月约5,000名郑州大学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砸毁学校建筑物及设施。

骚乱是由于学生们听说他们的学位是由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而不是名气更大的郑州大学颁发而引发的。

2005年7月,江西省九江市九江学院爆发学生骚乱事件,数千名学生抗议校方滥收费用,砸毁了校园内的一些设施。

http://news.bbc.co.uk/chinese/simp/hi/newsid_7120000/newsid_7120300/7120306.stm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