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公布专家鉴定结果:“华南虎照片”为假! --- 这不与我党林业局对着干么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7-12-02, 10:18:34:

网易公布专家鉴定结果:水落石出!“华南虎照片”为假 ZT

http://discover.163.com/07/1202/22/3UO9K825000125L2.html

“华南虎照片”为假

2007-12-02 22:47:58 来源: 红网(长沙) 网友评论 45 条 点击查看  12月2日晚上,来自六个方面的鉴定报告和专家意见汇总到网易,华南虎事件水落石出,照片中的老虎是平面的假老虎。

红网12月2日报道 “12月2日晚上,来自六个方面的鉴定报告和专家意见汇总到网易,我们终于可以说,华南虎事件水落石出,照片中的老虎是平面的假老虎。”网易新闻主编林少梅今日晚上说。

据林少梅介绍,这六个方面分别是中国摄影家协会数码影像鉴定中心,华夏物证鉴定中心,动物学家胡慧建,神探李昌钰,中国刑科协指纹检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刘持平、广东省图象图形学会副理事长、中山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系教授赖剑煌以及他的5人博士团队。

12月2日下午,中国摄影家协会数码影像鉴定中心邀请了数码专家、动物学家、植物学家等专家对四十张华南虎照片进行鉴定。这些专家在两天前都已收到了原始照片的拷贝,整个过程只是听取每人对照片的分析结果,各位专家一致认定照片中的老虎是平面的假老虎。专家们还有其他意见:这40张照片出自经验丰富的摄影师之手或指导拍摄。

华夏鉴定物证中心的结论是:送检四十张野生华南虎数码照片中,6号和30号数码照片中的“老虎”与样本照片(即年画)中的“老虎”一致,其余数码照片“检验条件不理想”。

我国刑侦界著名痕迹鉴定专家刘持平刘持平从拓扑学的角度也做出了同样的结论,认为从照片和年画“截取的老虎躯干部位图像的拓扑性质相同”。

动物学家、华南虎专家胡慧建的意见是,老虎姿态未发生变化,从细节上看,所有的眼睛仍然是白色的,没有出现猫科动物眼球被反光后灯泡状的效果;从嘴唇和眼睛上面,未出现液体反光效果。总之,40张数码照片中的老虎不是具有生命意义的老虎。

神探李昌钰12月2日上午发表的意见是,照片中的老虎长时间保持静态不合常理,而照片中的老虎和年画中的老虎斑纹形状相同,姿态也很相像。

广东省图象图形学会副理事长、中山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系教授赖剑煌以及他的5人博士团队,对于“华南虎”的初步鉴定意见是:第6张数码照片上的老虎,其轮廓曲线与年画虎基本一致,其纹理也与年画虎极其相似。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