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明报] 专家指华南虎照片伪造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mr_madaha 于 2007-12-03, 08:09:04:

国内扰攘一时的野生华南虎照片,经相关专家鉴定后是伪造。

京华时报称,昨天下午,国内摄影界权威机构———中国摄影家协会数码影像鉴定中心邀请数码、动物学、植物学等各方专家就40张华南虎照片的真实性在北京举行鉴定会。中国摄影家协会数码影像鉴定中心认为照片中的华南虎影像是不真实的,华夏物证中心和广东省图像图形学会副理事长赖剑煌更是证明周老虎和年画虎一模一样。

著名野生动物摄影家奚志农说,这些照片犯了太多常识性的错误,如果它是真的,将是所有野生动物摄影人的耻辱。

华裔神探李昌钰昨日上午表示,照片中的老虎长时间保持静态不合常理,而照片中的老虎和年画中的老虎斑纹形状相同,姿态也很相像。

陕西省林业厅昨午发表书面声明,坚持11月23日的照片是真实的表态,并表示将继续关注事态进展。

http://www.mpinews.com/htm/INews/20071203/ca12021c.htm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