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大事记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polik 于 2007-12-03, 00:30:20:

三月大事记

三月大事记─引子

上受拙荆之管制,下受部将之骚扰,天察星polik我竟三月来不得读书论坛!如此屈辱,只愿老天有眼,有朝一日连本带息赔我是也!
原以为从此以后无法再登此坛,则人生何苦!在下拼命相争,恳求荆将协商,几周下来,苦心有报,荆将特许本人得三月上一次读书论坛,即一季一次,一年四次。旁人看来,此乃典型的丧权辱国条约,但比起原来的"必得戒网!"之行政命令却是好上何止亿倍!吾感之珍之。看来也是与读者论坛众友缘分尚存,谢天谢地!

上得网来,一页一页浏览,大事不放过,小事不追究,其乐其趣,其惊其讶,虽与天天来无法相比,竟也相当可观。老方真是宝刀越发雪亮,惊爆连连,也不由得我感叹中土国人才成长之速,惟有接连暗暗称奇!Yush自协助老方揪出昏教授崭露头角以来,已渐显老道之厉害,今秋将英雄阳德事迹一一显示给读者,鼓掌鼓掌!考虑到读书论坛乃天下公器,所得之故事,不敢独珍,必与众友分享之。

三月大事记─正史:

1. 打假越久,作假水平越高,张阳德就是例子。受其震撼,本人不得不另写专文评仰一下张教授。请众友捧之责之。男怕入错行,张教授是少有的好实例。

2. 9月30日,方舟子的贴子(174067号)披露说"有一个网评员也经常来这里贴些新闻帖赚工分,现在不知道是否还来得了 ",开了我的眼界。对我来说,太阳底下还是有很多新鲜事的。

3. 云南民族大学的王锐,清华刘辉的放大版,盗取同名人的论文为己有,假冒在诺奖得主实验室拿博士学位和做博士后......云南民族大学当然不是清华,骗子王锐可能仍会被当作"人才"留着重用。王副院长还有机会升王院长。
不过,在下可能小瞧了边远地区,看<<春城晚报>>那位写电子邮件和打越洋电话求证的记者谭江华君,其认真劲要羞死大城市那些反覆被骗子玩弄于股掌间的记者们。方先生打假多年,也给新闻界教了不少招术,但真正付诸实践的,这位记者似乎是第一个。想起武昌起义云南王蔡锷首先响应,看来真的永远不要小瞧边区。 好样的,谭江华;好样的,春城晚报!

4. 北京科技报向丁春秋校长道歉,中土国神秘色彩不褪。这事出在号称已经超英赶美的北京,与上面一条连起来读,真觉得有点滑稽。大清倒台前,清政府一直防止"海外、京城、沿海之贼寇乱事",经常不惜颠倒黑白,蒙骗百姓,激怒百姓。北京现在为了和谐一味放纵骗子窃贼,乱了朝纲,未来反掉你天下的可能是你想不到的人!

5. 北京高院判肖教授输。可贺可赞。难得的公正得到彰显。下面这一段值得发给全国的法官学习:

"需要指出,本案可能涉及的学术打假领域,事关社会公众利益,社会公众均有权参与并做出客观评论,并且对于事关社会公众利益之事物,应当允许存有不同的观点,不应动辄因言得咎。实际上,肖传国在事后发表了针锋相对的言论及文章,对相关事实予以解释和说明,言辞尖锐,社会公众当可从此两方面相反的言论中明辨是非,独立作出正确之判断。并且,肖传国作为中科院院士的候选人,应当听取来自学术界及社会公众对其学术水准的质疑之声甚至负面评价,并对此具有一定的承受能力和容忍义务,此与中科院院士候选人采取公示制度的目的亦相符合。肖传国上诉主张由于方是民的言论致其未能当选中科院院士,显然与中科院院士的评选机制不符,本院不予采信。"

仔细一看,肖教授其实也大有收获,除"知名人士"的头衔外,中国司法史上肯定会留名。

三月大事记─读书论坛野史

真有不少惊喜,特小结之,以为记录:

0. 昏昏虽帝王气派依旧,确也更多地平民作风,最近与湘女插一腿等谈皮论毛,煞是亲民。

1. 老中一号重新上台,文风不改,甚至变本加厉,众人之福也。虽其关于风水、相术、中医之神鬼谬论与其精明老道的处世哲学尤其是财务方面彻底的脚踏实地竟能融合一体,外人甚难理解,可能也是"老中一号"之实义吧,老中老中,人鬼相通。

2. 短江学者才气冲天,几乎天天有美词妙诗,才高八斗,观点神邃。文旌所至,阅者莫不叹服。其激发的思维之光有时如此猛烈,竟将不少人的智商表饱和。不辞辛苦,给众人讲解GR,尤其值得称颂!只是错误也不少,例如(取自2007-11-13, 19:07:21 第182675号贴子):

Q.我们为什么能坐在椅子上?
A.这个其实是由于椅子及其底下的地面在向上推!当然北京睡觉得人也被床向上推。为什么地球不扩大呢。这就要在弯曲的时空里来看。回到沙滩球。考虑两条不同的纬线。他们之间的距离是恒定的,好比两个不同的城市。现在假设沙滩球表面有一层膜。我们的两条不同纬线都被细膜带覆盖着。现在我们把一个细膜带小心地剥下来,压平,好比压平一片橘子皮的一条横带。我们仔细地想一想,一个在纬线上的点的环境是什麽样子的。这个点是不是有作加速运动的样子?注意时空平面上加速运动是由曲线表达的。

可见,短兄之四维几何尚未过关。看来,长江学者的头衔还得等等,先奏请昏上封个半江学者,如何?

(在下的诗才与文才均无法望短兄之项背,在此趁短兄冷不防放一暗箭,还请短兄海涵。)

3. 校长露面次数渐少,发言也越来越来不如从前直白,接近不惑之年?

4. 炎阳犀利依旧,可惜来文越来越少是原创,多以转载敷衍。别忘了,社科院有研究员靠你吃饭。I'm not kidding.

5. 台胞VOLTES关心祖国事务可喜可贺,如果发挥得当,蛮有可能被中土智库列为无编客员研究员。

三月大事记─最恶心事:

读中科院植物所的首席研究员副所长傅德志写给Science的英文信。

刚才读那封信时,我脸红得如此异样,荆还以为我在偷看极黄极黄的东西,结果她小人家自己看了后也脸红到脖子根儿(看来我们内心到底还是中土臣民啊,把老傅出丑当作"自己人"出丑)。那封信真的大大伤害了包过我在内的中国人民的感情。Science编辑不经意得到一个重要情报:中土的植物研究肯定是一堆狗屎。我严重抗议傅德志故意伤害中国人民的感情,泄露国家机密。

唉,真是造孽啊,这样的首席浪费多少人纳税人的辛苦钱!

看到方舟子的贴子:
"傅德志似乎没有发表过做为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的国际论文" 方舟子 (82 bytes) 2007-11-13, 14:17:25 (182563)

我得补一句,他都敢给Science写信,他可不会认为他那英文不能写英文SCI论文,植物所有人告诉我们,该人投过国际SCI不下20次,(立即)退稿率100%。不过看到他那种英文,哪个SCI杂志编辑敢送给评审人?丢中国人民的脸不下20次。给中国科技界蒙羞不下20次。

三月大事记─最开心事:

阅读JJF的揭开钱学森画皮的文章上了新到。很早就听人说过,这个人祸国殃民的事还一大箩筐,看来以后慢慢会读到细节。

方先生多保重。
祝有心之各位财路通,名路畅,情路宽。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