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笑:株连3亲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鹏归 于 2007-12-02, 23:34:04:

谢长廷也绝,说是"好意"给你辩解的权益. 一人做事一人当,3亲有啥需要辩解?.
按照谢的逻辑,起诉马英九是"好意"给马辩解的机会,不起诉谢长廷反而不是"好意"了.说他奸巧,一点都不冤枉.

---------------------------------------------------
228事件追究草案 謝國樑:哪個笨蛋提的?
【中時電子報黃筱筠/台北報導】

由民進黨立委王幸男、王拓、王世堅等人提案的「二二八事件及戒嚴時期政府違法責任追究特別條例草案」,主張即使二二八事件的「被告」已死亡,三親等內血親也應代為行使訴訟權利。身為蔣家的立委蔣孝嚴今(三)日痛批,這個草案非常荒唐,完全違背民主潮流,是台灣之恥。

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今天排定審查這項草案,但因藍營立委抵制不出席,司法委員會因不足法定人數、開不成會。

民進黨提出的「二二八事件及戒嚴時期政府違法責任追究特別條例草案」第四條主張,「被告若已死亡,依本條例所為之訴追,審判程序不因而停止,應命被告之配偶、直系或旁系三親等內血親續行程序,代為行使被告訟法上之權力」。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郭素春表示,民進黨每到選舉就會「起肖(發瘋)」,民進黨口口聲聲說要和解共生、愛台灣,但是任何動作都是在「害台灣」,二二八事件已經過了六十幾年,現在竟然還「消費死人」。她說,二二八事件發生時,蔣友常、蔣友柏根本還沒出生,而蔣孝嚴也還不知道自己的父親是誰,用這種條例來糟蹋別人,是不是太沒人性了?

郭素春說,民進黨要是有本事,就把蔣介石的棺材打開去找出事實,不要「株連九族」,模糊二二八事件的真相,不要只會傷害台灣人,而且是對已經受過傷害的人在傷口上灑鹽。

身為蔣介石的後代,蔣孝嚴表示,陳水扁總統難道已變成「扁皇帝」了嗎?這項草案完全違背民主潮流,「倒行逆施、莫此為甚」。他痛批,難道台灣已經沉淪到一個這麼不堪的地步?不知道民進黨怎麼會愚蠢到這種逞度?真是貽笑大方!

蔣孝嚴也說,民進黨提案立委之一王幸男之前跟他通過電話,問他看過條文沒有?他說不用看了,已經很清楚民進黨是什麼意思了。他說,二二八事件已經超過六十年了,不只本省人受到傷害,外省人也受到傷害,民進黨提這個草案,根本就是台灣之恥。

由於藍營立委抵制不出席,司法委員會因不足法法定人數而流會。提案人王幸男到委員會時剛好碰到國民黨立委謝國樑,王幸男要求謝國樑簽名出席會議,還質問他「為什麼不敢簽名出席?」謝國樑則當他面說這個草案根本就很荒謬,「是哪個被笨蛋提的?」並拒絕簽名出席開會,雙方因此起了口角,場面一度非常火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