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际,鲤鱼溪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teven 于 2007-04-17, 02:24:03:

那是八六年的夏天,我们一行五人背了行囊打算到闽北去探险。事缘在香港文汇报上看到一整版关于闽北周宁附近的九龙际和鲤鱼溪。报纸上说九龙际是个十几级的瀑布,而鲤鱼溪有上万条鲤鱼。并说那第方只有勘探队去过。这不由得让我们几个大感兴趣,所以筹备半年,准备探险。当时令一帮同学说要去云南,当然他们是按普通背囊客的方式去。当时有不少人提醒我们要小心,我们自然也小心在意。从香港到厦门,厦门到福州都算是一路顺利,也可以说乏善可陈。

到了福州,就找到华侨大厦,可是大家都不想去那里住,毕竟我们不是来住酒店的。于是在华侨大厦后面的一家小店叫井楼门饭店的地方住了下来。那里还不错,进门就看见一行裱起来的大字“旅客之家“。说以前实在的还真没见过。安顿下来之后,就的去买长途车票。然后在市里闲逛。还找到一家冰室的二楼,喝了些不大冰冻的可乐,五个人就在那里睡了一个下午,居然没人赶我门走。

一夜不表,第二天离开饭店出发,看到一群小学生,楞说我们是登山运动员。这一程想来定有看头。往闽北的长途车和福厦公路上的冷气大巴不同,那是热的要命。同行的一个兄弟一不小心穿了长裤,结果要在车里换短裤。那车其实不快,但也颇颠。让我印象很深的是中途的餐馆。一碗一碗的面加上猪肚之类的,放在那里,谁要就现加热汤。风味十足,卫生欠奉。

到了傍晚,来到周宁,一下车就立时成了景观。问了围观的人那里是鲤鱼溪,都说一直走,到了前面那屋子就到了。当时我们总觉的他们语嫣不详,不是说探险队才去过吗?怎么就在屋子那边?一路走去,路旁尽是农田。到了那几间屋子前面,才知道是个村子。那里有条一步就迈的过的小水沟,还有些孩子在玩水。当时我们相互开玩笑说这就是鲤鱼溪,当然谁都不当真。其中有个兄弟还信誓旦旦的说要这是鲤鱼溪,他就把下面切下来开大家煮汤喝。

一路走下去,来到村子当中,只见三面屋子围着个十来尺宽的水渠,里面还真是养满了鲤鱼。然而既然有大半村子的人围着看我们,那晚上钓鲤鱼是没着落的了。而在鲤鱼溪旁露营更是不用想。我们五个人只好沿着鲤鱼溪走出去。只见那溪水越来越小,终于,前面那兄弟失声叫道:哎,今天晚上,大家有汤喝了。

没法子只好走出周宁,天也就黑齐了,又开始下雨。大家只后在田边扎营,用酒精炉煮饭炒菜。大家都说明天在看看那九龙际,要是不外如此,就打道回家。

至于后事如何,就的听下回分解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