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重贴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短江学者 于 2007-11-30, 15:04:51:

回答: 7分钟GR.谁明白了请说一声.欢迎批评改进. 由 短江学者 于 2007-11-30, 15:03:48:

在地面上向上抛一个球它过一会原地落下来。牛顿说这是由于地球的引力。老爱不喜欢这个引力,因为其无根无靽,不知从何而来。牛顿也有疑问,觉得不舒服。这不舒服的感觉是因为如果引力是一个力那么总要通过被吸物体内部结构起作用,不会是都一样的。

老爱的企图是甩掉引力概念,用时空的弯曲来解释小球的下落。他说自然并不是叫不受力的球走直线的。她是让不受力的球在弯曲的时空里走测地线的。让我们在下面的沙滩球来表示小球周围的时空. 其上的纬线表示一个固定位置在不同时间的时空点们. 经线表示一个固定时间在不同位置的时空点们.

现在从沙滩球表面上选定一条纬线作抛球人站立的地点,一条经线做抛球起始的时间,它们交于抛球起始的时空点。球离手后不受力,所以沿一条沙滩球上的测地线走。如果抛球速度不大,那么这个测地线跟那条纬线角度不大。可以看出这测地线和这纬线过一会又交于另一点(经线不同了),说明小球过一会又落下原地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