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嫦娥照片上发现新的月表撞击点‏(附图)-转自中国探月论坛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阳明 于 2007-11-30, 13:30:45:

http://club2.cat898.com/newbbs/dispbbs.asp?boardid=1&id=1960492

嫦娥一号成功的传回了第一张月球图像,我出于个人兴趣将其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月球图像进行了对比。

......

通过对比,可以发现,嫦娥照片象素点(3025,1225)及(3100,1300)之间有两个比较明显的月表撞击点。而在NASA的图片上只有一个撞击点。

首先我们假设"谷歌月球"(Google Moon,见下图)提供的是没有PS过的,没有压缩过的,真实的月表图像。其次,通过简单的视觉对比,嫦娥照片的清晰度要高于NASA的图像。

那么我的理解为:

1.目前月表上确实有两个撞击点,新的撞击点发生时间在2005-2007年之间。因为NASA的月球地形由The Unified Lunar Control Network 2005校正过。

或者

2.目前月表上确实有两个撞击点,但是NASA的地形相机出于精度或技术原因,只拍摄到了1个比较大的模糊撞击点。

无论是1或者2,都可以清楚的展示,要么嫦娥拍摄到了一个新撞击点,或者嫦娥的三线扫描CCD地形照相机的图像质量要高于NASA。这也驳斥了有人提出嫦娥照片是复制自NASA的卑劣谎言。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