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妹妹庄妹妹也应该跑马拉松到时候给新闻记者多一个报道的材料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unHunSheng 于 2007-11-29, 15:23:58:

ZT 尹希:二十二岁哈佛博士后

编者按:

  早在1996年,12岁的他就考入了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物理学专业。5年后他考入哈佛大学物理学院博士,今年5月入哈佛大学读博士后。

  从步入大学校门,尹希就显露出他的不同之处:他开始有意识培养自己的独立性。从意志锻练、学业求新到人际关系,都取得预期的效果。比如他克服困难加了42公里的马拉松比赛并获奖。

  早慧的少年,我国至少有28万人。许多人没被“开发”出来,许多人成了“伤仲永”。早慧少年加强自我训练自我塑造,对于他们人格的形成,极为重要。尹希的意义更在于此。

从个人感情出发,继续留在哈佛是留恋那里开放的氛围。更重要的是,虽然在哈佛已经呆了五年,可是我觉得哈佛的宝我还没有挖完。

  尹希喜欢认真地对待一件事,只要产生兴趣,他就会全力以赴。在学习中是如此,在其他方面同样如此。

  2004年10月31日,尹希的身影出现在马拉松跑道上,其编号为538。

  此前,为了不让自己的首次马拉松“破产”,尹希从网上搜集了大量资料,细细阅读,多方比较,制定了较科学的训练计划。然而大强度的训练使尹希得了骨膜炎。整个42公里的路程比他自己想象的难多了,有时候还得穿越坑洼的山道。在18英里处他感觉很难受,拉伤没有完全恢复的小腿开始剧痛,尹希不得不放慢脚步,用近乎走的速度前进。走走,跑跑,停停,最后8英里格外漫长,疼痛的汗水洒满一路,但是尹希的脑海里未曾浮现过 “放弃”这一概念。

  四个多小时后,满脸疲惫的尹希抵达终点,他获得了组织者颁发的马拉松长跑证书。他所付出的代价是,被朋友架着回到了学校,直到休息了三四天后才缓过劲来。

  “当你面对一个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时,你身上的所有潜能都会激发出来,有时候甚至连自己也会惊讶。”尹希谦逊地总结道。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