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月亮照片疑似造假上了台灣媒體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VOLTES 于 2007-11-30, 03:41:55:


http://news.yam.com/cna/computer/200711/20071130003724.html
中國據報有網友質疑月球照片專家嚴辭駁斥
中央社╱中央社 2007-11-30 11:21

(中央社記者林於國香港三十日電)中國嫦娥一號衛星傳回的首張月球照片公布後,據報導,有網友認為照片與google公布的月球照有驚人相同處,質疑嫦娥一號的月球照片與陝西的華南虎照片一樣都是假的。不過,嫦娥一號登月總指揮葉培建說,有關造假言論極不負責。

據香港「東方日報」報導,葉培建在做客中國航天網時說,「最近在網上看到個別網友很不負責任的說法,他們懷疑嫦娥一號的月球成像照片和華南虎照片一樣是假的。」

他說,「網絡(網路)是個非常自由的平台,但是也不能不負責任亂說。我們這麼多科學家都坐在這,而且溫家寶總理親自揭幕月球圖片,怎麼能是假的呢?」

據報導,嫦娥一號發回的第一張月球探測照片公布後,就有中國網友在人民網的「強國論壇」表示,嫦娥月圖與一款在google網站見到的月球照片幾乎相同,將嫦娥照片旋轉二十度以後,便與google的月球照片完全重合。

「嫦娥或許造假」文章在中國主要論壇廣泛轉載,引起網友熱議。不過,有網友認為,質疑嫦娥造假「錯不在網友」,為甚麼這麼多人質疑嫦娥的照片呢?因為大家真的怕了,見過了太多的假新聞。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