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类的碰都不要碰,只能沽或者胆大的就买pu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7-11-28, 16:02:44:

回答: 股市关门了,你就出来了 由 queue 于 2007-11-28, 15:46:49:

汇丰银行的作风全球属于最保守的,一下子都要撇帐35亿,把off-balance-sheet的亏损揽上身。现在的银行、金融机构全是潘多拉的宝盒,off-balance-sheet的亏损大得惊人可以随时吃掉整家银行。不然的话Citi这种级别的银行,在米联储短期利率5%都不到的情况下需要出11%借钱?这个spread大得可怕,放到房贷上要全面反映的话,现在买房30年的贷款全部要超过15%,资金面有多糟糕就知道了。12月5日AIG要披露亏损,现在为止保险公司还没有披露,他就要打开另一个潘多拉垃圾箱了,一下子又多一个行业搭进去。

现在的市场比本老中当初预计还差,不是什么买股票挣钱的时候,而是怎么保证你的财富不给挥发的时代。账面上,你的基金未来几年不会大跌,因为联储还有大量钞票要印来救火,购买力上,买基金基本上都是亏,只能有选择地作战,挑选衰退萧条期表现不受影响的传统行业,或者赌一把新兴能源,新兴产业。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