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动向月刊报道是真的吗?我不信吴会这么说。你们懂这个地说说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短江学者 于 2007-11-27, 16:40:45:

吴官正说:

关于官员财产申报制

吴在会上说:早在八十年代,陈云、彭真、邓頴超、胡耀邦、聂帅等,就多次提出,要建立干部和家属财产、收入申报公开机制。陈云指出:西欧、北欧资本主义国家能做到,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没有任何理由不能做到,否则,人民怎样会拥护共产党?

吴说:党内对财产申报制抗拒、反对、抵制的势力相当顽固,所持的理由,指会失控,使干部和干部家属处处和人民处于对立局面,会造成政局混乱等。事实恰好是相反,哪有人民的政党怕对人民负责的道理。

吴又披露:二00三年、二00五年,要在上海、天津、广东、江西的省级党政班子搞试点,最后都以难以推行而中止。据知,二00三年,中纪委调查组、中共中央研究室、国务院研究室、中组部,曾就财产申报制,决定到上海、广东搞试点,结果发生二大问题:(一)党政干部强烈抗拒,以消极怠工、政局瘫痪来对待;(二)高、中级干部在内部申报时,上海市的省、厅级干部,百分之九十拥有一千万以上的资金,广东省的省、厅级干部,百分之九十九拥有一千万以上资产,如公开,势必会被社会各界追击。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