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以前在这里问过的问题 - 银行里的VP头衔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海米 于 2007-11-27, 13:49:00:

没想到偶然在另一个网站看到了答案:

"投资公司分买方Buy Side 和卖方Sell Side。 Top School的MBA都想进的是Buy Side。 Buy Side 是那些Mutual Fund, Hedge Funds 和其他Asset Management公司。 Sell Side是Goldman Sachs, ML, Morgan Stanley, UBS 之类的。在Sell Side里的头衔很松,当个VP相当于当个Manager一样。可是在Buy Side里就是很按部就班,从Associate,到Senior Associate 到Manager,再到Director,或者SeniorManager, 然后才能升VP, SVP 和MD, 这中间从10年到永远当不上都有可能。 所以如果是Goldman就职的人说他是VP,那的确不算什么。但是如果是Fidelity或Vanguard就职的人说他是VP,那是很高的职位了。Buy Side就像一般公司一样,Sell Side的职称是从银行系统传下来的。你随便进个银行,一个小小的分理处的Manager就叫VP。 现在很多Sell Side的公司也有自己的Funds了,那是在SellSide公司里的BuySide部门,也很难进。TopSchool里的想进金融界的MBA里最好的都要进Buy Side, 进不去的进了SellSide, 想的也是怎么能混到Buy Side里去。原因是Buy Side是靠Investment Return拿奖金的。Sell Side是靠Brokerage或者卖Research拿奖金的。两者有时会相差很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