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今天讲了个中土评测“光能手机”的节目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huang 于 2007-11-27, 09:16:57:

回答: 今天在商店的橱窗里看到了一个半永动机。 由 home 于 2007-11-27, 05:30:42:

节目大概的主旨是说国家没有光能手机的标准,很多厂家有意无意误导消费者。
用4,5款手机做对比,除了“长虹”和“商务通”其他几款我从来没有听说过的牌子,不可思议的是,手机自带电池放完电之后,放在室内灯光下晒20分钟的“商务通”居然能够通话11分钟多!!
其他几款手机,包括长虹只能待机几分钟。简单瞎算一算,假设室内是一个40瓦的日光灯,手机距离光源3米处,可以认为只有(0.1*0.05)/(2*PI*R^2)=0.0088%的能量被手机吸收,即便光电转换效率100%,电池逆变效率100%,那么手机充电也只有3.5毫瓦的功率,假设手机电池是3.6V,相当于充电电流不到1毫安,如果充电20分钟,能够正常待机,而且可以通话11分钟,相当于这颗电池的容量只要有1000mAH(很多如今的手机电池有比这大的容量),那么手机可以通话超过1800小时,显然现在的技术还做不到这一点。
其实现在的几乎所有工业产品上游供应商就那么几家,决定光电转换效率的光电池这些手机应该都差不多(如果不是忽悠消费者的话)。中土蠢民被忽悠不是什么没有国家标准。
豪华手表,比如Rolex,能收集运动中产生的能量充电,如果那些手机真的这么省电,其实还不如弄个光动能的发电机,至少方便一些,不用将手机拿到外面,抛丸的时候绑在腿上就能对手机充电,而且技术成熟,现在100来块钱的带光动能假表据说表现已经不错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