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说乙也看到两道光同时抵达甲从而断定后门先按因光速固定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短江学者 于 2007-11-25, 21:47:17:

回答: 短江,给科普一下,你下面转的帖子里提到的火车如果以光速行驶, 由 qfly 于 2007-11-25, 20:34:42:

甲站在一节正在行进的火车车厢中间,在这节车厢的两端——前门和后门都站了两个人给他拍照,他同时接收到两道闪光,因为光速是固定的,两边的距离又相等,因此从甲的角度看来,两个摄影师是同时按下快门的。

  但是对于站在站台上的乙来说,由于火车在向前行驶,前门摄影师的闪光到达甲的距离要比后门摄影师的闪光到达甲的距离小,同样因为光速是固定的,对于乙来说,一定是前门摄影师比后门摄影师晚一些按下快门,这样才会出现两道光同时抵达甲的结果。

  既然对甲来说同时发生的事情对乙来说却是不同时的,那么我们直觉上认为有一个标准的时钟——绝对的时间就不会存在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