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半天,饿死上千万,是上层被蒙蔽?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鹏归 于 2007-11-25, 18:16:27:

引用:

/而且你的这个结论是不对的。要吹牛的是基层和中层干部,老百姓不需要吹这个牛,但饿死的都是老百姓。第一条不直接成为饿死人的原因,虽然歉收了,但歉收后的粮食还是足够不被饿死的。而浮夸让政权上层以为下层粮食足够,于是收刮并出口,这样下面很多人就饿死了。至于不让逃荒那是这个结果的后果,跟浮夸相关性很高。/

官方把死人归咎于粮食减产,也就是所谓的"自然灾难"."出口换黄金"是民间说法,这种说法是经不过反驳的.如果出口的量影响了口粮,应该是全国性的死亡,不分城乡.饿死的是农民,说明的是饿死人的地方农民的口粮不见了,而城市的口粮还是有保障.

根据网络上的回忆录,大饥荒的时候并不是仓库里没有粮食,而是绝大部分干部都不敢放粮.回忆录还说,那些偷偷放粮的,就熬过来了.

而且各省饿死人的程度也不同.安徽严重,福建就相对好多了.可能山高皇帝远,福建不象安徽那样讲政治唱高调也可能福建山多,反正我老家那么没听说过饿死人.

饿死人不让逃荒,归咎于"浮夸"?啥逻辑?

给钱血债,是又一次"大跃进".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