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嫦娥一号传回完整数据 百人专家组分析研究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xinlihuaxys 于 2007-11-25, 16:46:16:

嫦娥一号传回完整数据 百人专家组分析研究

  122人专家组将对数据展开研究 绕月探测工程已到“收获期”

  晨报讯(记者罗德宏)中国绕月探测工程总指挥栾恩杰昨天表示,嫦娥一号卫星传回的数据非常完整,比工程之初的预期更加理想。目前绕月探测工程已经到了“收获期”。

  第一幅图2至3天可制成

  中国绕月探测工程总指挥栾恩杰昨天在接受国防科工委网站记者采访时表示:“嫦娥一号卫星传回的数据非常好。现在,我们得到的数据非常完整,比工程之初的预期更加理想。

  国家航天局负责人日前表示,预计今后2至3天可完成工程第一幅图的处理和制作。

  据介绍,“嫦娥一号”发射升空已经整整一个月了,星上有效载荷正在陆续打开。栾恩杰表示,卫星将陆续向地面传回探测数据,怎样将接收到的数据最大限度地转化为科学成果是后续工作的重点。


资料图片


  84项预案一项也没用上
  “绕月探测工程首飞任务到现在为止没有任何失误,就像教科书和演习一样,完全按照预先设计的那样,非常完美,可以说是理论过程与实践过程达到了完美的一致。”栾恩杰介绍说,在嫦娥一号的飞行路上,他们所做的84项预案,到现在为止一项也没有用上。

  “我现在心情很轻松。”栾恩杰表示,“作为工程的总指挥,一路走来肩上的担子很重,当看到任务完成得这样精彩时,我感到很光荣,有一种如释重负,"解放"了的感觉,我们的嫦娥一号的确是一颗"争气星"。”

  122人专家组研究数据

  栾恩杰透露,我国的绕月探测工程有近百家单位、万余人参与其中,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团队。这支队伍有个明显的特点就是,年轻人多、女同志多,参与工程的女同志约有四分之一。

  据介绍,绕月探测工程由122名科学家组成专家组,这些专家由各部委所属研究院所、中国各高等院校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和科研人员组成,他们将对嫦娥一号卫星传回来的数据进行研究分析。

  “绕月探测工程首飞任务到现在为止完成得非常成功,我们正在研究怎么把后续工作做得更好,让工程取得成果最大化。”绕月探测工程总指挥栾恩杰昨天表示,“现在,绕月探测工程已经到了"收获期"。”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