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了回放的这个专家的言论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过客052 于 2007-11-26, 03:39:55:

回答: 好厉害,这专家真令人肃然起敬。 由 steven 于 2007-11-26, 00:47:01:

据绕月探测工程副总设计师姜景山介绍,它拍出来的不是一张完整的图片,而是每84秒拍出一条线。由于卫星是高速移动,因此一条条线组成了一个面,原理就好比扫描仪或者打印机一样。

  其次,由于月球表面的光线时常变化,所以它需要手动曝光。当地面站接收的数据显示月球表面太暗时,工作人员会发送指令,把曝光时间调长。

  拍摄完毕后,还需要有一个联络月球的通道,这就是地面应用系统,它利用位于北京密云的50米天线和在云南昆明的40米天线,接收嫦娥一号传回地球的科学数据。

  利用天线传回地面的并不是一张张照片,而是由“0”和“1”组成的数据列。地面应用系统会将这些数据进行分析,利用计算机对数据进行校正,然后“翻译”成人们能看懂的图片。
-----专家言论完

还有专家还说拍的照片比日本的清晰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