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魂周末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qtl 于 2007-11-24, 22:50:55:

十一月二十六日,星期六。

早晨九点,丈母娘打来电话,说岳父在MY出车祸了。我吃了一惊,岳父在LY某猪场出差,说好今天上午回来,按时间差不多应该到MY。

岳母让我回一个手机号码,说是MY县人民医院的李大夫。我立马打了过去,占线。老婆正在楼下洗车,我边下楼边继续打。

一直到楼下,电话还是没有通。我悄悄把老婆拉到一边,告诉她爸爸出事了,老婆不敢信:“你不是开玩笑吧?”

正在这时,电话打通了,我急忙问:“请问你们这里有一位叫做某某(岳父的名字)的病人么?”“有,我是MY县人民医院的院长,我给你说,你不要乱插嘴,”对方接着说道,“你是他什么人?”,“我是他女婿”,“哦,你岳父现在出了严重的车祸,左颅骨折,有七厘米的伤口,出血三千多毫升,压迫了神经,伤口内还有许多玻璃茬子。”

听到这里,我的心已经凉了,念头已经从脑子里转了一百二十个。老头子这就完蛋了,即便不死,脑子也毁了,太突然了,怎么会是这样?老婆就在旁边,我还不敢跟他说,怕她当场晕过去。

“你马上汇四万六千块钱过来,他现在需要马上手术,没有钱手术不能开,九点半不手术,人就没救了。”这不让人急么,“你们给我马上手术,我有车,MY离我们也不远,两个小时内就给你把钱送去。”

“两小时后就晚了,国家规定没有钱不能手术的,你必须把钱汇过来,工商银行的”,“好吧,我马上给你们汇钱,但是我的钱在建行,需要取出来才能汇。但是你们要马上手术,先救人,别说四万,五十万都会给你”,“怎么回事,怎么回事?”,老婆旁边已经哭出了声。

“好吧,我马上安排张医生准备手术室。我把我们的银行帐号就发到你这个手机上,行吗?”

“快发,快发”。通话就到这里,车还没有洗完,我转身就往建行跑去,老婆也不理了。

好在建行并不远,排队的人也不多。跑步的过程中对方居然给我发了三条短信,看来对方也挺着急。

我急三火四地把卡递进去,卡上还有一万三千多,但是周末不办理跨行汇兑。于是把整钱都取了出来,转身就往工行跑。

路上遇到老婆把车停在路边,我冲她喊:“你再弄三万块钱,到工行来。”接着往前跑。

工行也不远,但跑着跑着我的脑袋便慢慢冷静下来。这是真的么?对方是MY县医院院长,怎么说话是南方口音?对,汇之前先查查这个帐号是不是MY的。到了工行,营业员说他们查不出帐号是哪里的。又提醒我,钱汇出去可就提不回来了。于是我又给工行95588打电话,罗里罗嗦,还要求工行帐号,就挂了。

帐号查不着,就改查电话号码,先打10010,联通服务电话,又是罗里罗嗦。接着打10060,网通服务电话,对方死活不给查,非让我打114。打114一问,啊,原来是江西的电话——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

但这也太气人了。我又给骗子打了个电话,骗子先支吾了一会儿,然后才意识到是刚才跟他打电话的我。我质问他:“你说你是MY医院的院长?”“是啊” “那么你给我说两句MY话给我听听”,骗子停顿,然后:“我就是院长怎么啦?”“你是MY县医院的院长,为什么用江西的电话号码?”骗子又停顿,然后: “哪里的电话号码很重要吗?你赶快汇钱,五分钟后他就死”,“死的是你,混帐东西!”这是和骗子最后一句话。这时我才有空打量了一下四周,满银行营业厅的人都瞪着我,一脸错愕。

出门,碰见老婆,孩子们已经安顿好了。我告诉了她刚才的经过,老婆说吓死她了。此时刚好九点二十六分,这才想起老太太,一起又到了老太太家里。那边已经乱了营,老太太的脸煞白,手哆嗦得不成样子。老婆的哥哥嫂子们也来了。虽然我说对方是骗子,但他们非要听到老头子的声音才肯罢休。于是又打了一轮电话,MY的114;MY的医院,总机没人接;MY县交警大队(不出所料,有车祸发生);MY县医院的急诊室,对方说已经有人问过这事了(LY猪场的人问的,那边也惊动了),没有重伤员; 110,值班民警告诉我们,对方是骗子,告诫不要汇钱出去,骗子的电话号码也懒得问;最后终于把电话打到了老头子的司机,听到了老头子的声音。

于是大家就琢磨,骗子的漏洞实际上非常多,口音,电话,私人帐号等等,为什么江西的电话能够把时间、地点讲得如此巧合呢?——百思不得其解。

十二点一刻,老头子推门进屋,老头、老太太相拥而泣。陆陆续续才知道,岳父此次出门忘了带手机,早班车又误了一个小时。等车的时候,碰见一个年轻人,聊了一会儿天,稀里糊涂就把自己的名字和家里的电话好吗告诉了骗子。

——原来如此。

骗子电话号码:138 7033 0824
骗子帐户:中国工商银行,陈良华,帐号,955 8801 6031 0242 6236*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