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教和穆斯林在中国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eannieBeannie 于 2007-04-16, 13:58:38:

我是个美国学生去年在北京学习了半年。我的专业是宗教。 我觉得比较宗教非常有意思,所以我在中国的时候我看了特别多寺庙。我自己比较了一下美国人和中国人对伊斯兰教的看法。 在美国,很多人觉得伊斯兰教有很大的危险。我自己认为伊斯兰教(不含原教旨议)很纯朴。我在中国的时候去了两个清真寺。在西安我去了一个中式清真寺。这是我第一次时候去一个清真寺。 别的西安人尊重 那个清真寺的穆斯林。我在喀什看了第二个清真寺。 喀什的穆斯林大部分是维吾尔人。 很奇好,我觉得西安的清真寺比喀什的清真寺耕放松和随意。

因为平常的美国人觉得伊斯兰教很危险,所以在美国我的穆斯林朋友都经受了迫害。 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 但是我没有看到中国的穆斯林经受了迫害。我不知道具体怎么样?

在中国我了解了两个不同的看法。第一个说在中国伊斯兰教很纯朴。 第二个说伊斯兰教危险性太大。 很多美国人同意第二个看法。 我不同意。 我觉得伊斯兰没有危险,但是可能有的穆斯林很危险。我也很好奇,中国人对伊斯兰教和穆斯林有什么看法?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