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不需要承担任何责任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feiyue999 于 2007-11-23, 09:26:35:

原因:
1 他描绘的是上限
2他的讨论是从其专业,力学的角度,他不是生物学家。
3 对这个上限的逼近他没有给时间表,而只是说

所以,只要我们有必需的水利、肥料等等条件,加上人们的不断创造,产量的不断提高是没有问题的。今天条件不具备,明天就会创造出来,今天还没有,明天一定会有!

这些话实际上是空话,就是为今天达不到上限进行辩护的。
一天没有达到,一天都可以说是条件不具备。人们可以永远不断地创造下去,而不是用浮夸的方式去蒙骗。不要以为创造与浮夸同义,袁隆平的工作就是真正的创造。

4 浮夸与天灾没有直接联系
5 天灾与饿死人没有必然联系
6 饿死人的直接原因是基层官员的瞒报灾情,这与钱学森的文章
没有任何关系。当然有人要说,他们瞒报灾情是为了不让当初的
浮夸浮出水面。可是,我前面也说了,钱没有对上限的到达设立时间表。科学家指出通过创造可以逼近上限,你通过浮夸逼近上限,怪得谁来?

钱是个城府很深的人,这点可从如下事例看出:

检察官是一个极端反共的家伙,他在一连串例行提问以后,突然问钱学森忠于什么国家的政府。律师抗议说:“这个提问对澄清钱学森没有直接的意义”。但法官裁定:“抗议不成立”。于是钱学森略作思考,回答说:“我是中国人,当然忠于中国人民。所以我忠心于对中国人民有好处的政府,也就敌视对中国人民有害的任何政府。”检察官追问:“你说的‘中国人民’是什么意思?” 钱学森答:“四亿五千万中国人”。检察官紧逼不放,说:“这四亿五千万人现在分成了两部分,那么我问你:你是忠于在台湾的国民党政府,还是忠于在大陆的共产党政权?” 钱学森答:“我认为我已经说过我忠于谁的原则了”。检察官再问:“你在美国这么长时间,你敢发誓说,你是忠于美国政府的吗?” 钱学森答:“我的行动已经回答了这个问题,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我用自己的知识帮助美国做事”。检察官穷追不舍,又问:“你现在要求回中国大陆,那么你会用你的知识去帮助大陆的共产党政权吗?” 钱学森毫不示弱,说:“知识是我个人的财产,我有权要给谁就给谁”。检察官又说:“那么你就不让政府来决定你所应当忠心的对象吗?”这一下钱学森可抓住了他的把柄,义正严辞地回答说:“ 不,检察官先生,我忠于谁是要由我自己来决定的。难道你的意愿都是美国政府为你决定的吗?”检察官狼狈不堪。美国新闻记者则在报纸上惊呼;被审讯的不是钱学森,而是检察官!

这当然可能是经过宣传渲染的,但主体事实无误。记得以前论坛里有人贴出过美方的记录,证明钱曾经说过,如果中国的政权侵害人民利益,他会支持美国对这样的政权开战。但是,判断政权行性质的权利他始终握在自己手里。实际上也就是说,他永远不会站在美国方面,为美国的对华战争服务。哪位朋友手里有原文的,请贴出来。


从这个例子可以看出,钱很善于言辞,不给人留下可以攻击的漏洞。关于粮食产量的文章也同样如此,他只说上限远未达到,并未指出用何种途径去接近。你可以说他在说空话,却决不能说他
在唆使浮夸。


这两天骂钱的丑类太多,(对不起我骂人了,不过比起你们对钱泼的脏水,我还是太客气),实在是忍不住要说两句。除了道理的荒谬之外,这些人的人品更让人不齿。钱的文章已经过了多年,搞民运的那帮人倒是想拿这个说点事,没折腾出动静。
现在新语丝突然闹得欢腾,有理由吗?
想一想,原来方舟子在反中医,而钱是力挺中医的,
所以,呵呵。
丑类就是丑类。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