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这个人真好笑,我什么时候告诉你1.2%是根据钱学森的计算推出来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方舟子 于 2007-11-23, 01:05:52:

回答: 亩产万斤的讨论:质疑方舟子文 由 松鼠 于 2007-11-22, 21:32:40:

因为1.2%这个数字碰巧约等于800斤/5.85万斤,你就理解成我是根据钱的数字推导,然后就大喊我荒谬?
我那个数字引用的是袁隆平的说法,和钱学森有什么关系?他说:“从理论上讲,水稻的光合作用对地表太阳能的利用率可以达到5%。目前全国的水稻平均亩产只有800斤,只相当于利用光能的1.2%,通过科技进步,只要把光能利用率提高到理论水平的一半即2.5%左右,即意味着亩产的翻番。”
袁隆平搞了一辈子水稻,还会不知道水稻的这些基本数据?你有什么资格来质疑它?实际的光合作用效率是可以测量出来的(测量叶片对二氧化碳的吸收量、水分、光照强度等即可算出),其理论上限也是可以估算出来的,你连基本的植物生理学常识都没有,这么牛气干什么?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