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请教啥是东西是“初级阶段”?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7-11-21, 22:12:31:

中国30年高速增长可以说明专制制度下只要决策正确,执行起来更加有效。
共产党专政58年,基本上是十年动乱,十年持平,四十年发展,
~~~~~~~~~~~~~~~~~~~~~~~~~~~~~~~~~~~~~~~~~~~~~~~~~~~~~~~
( 这里把大跃进,几反几反算进去了吗? 到是把另外两年还没过的都算进去了。我是说即便这样六十年里就乱了十年(乱得简直可以用丧失人性来说)我们应该庆幸?当然比较朝鲜还真的应该庆幸。)


起码做到了工业化,有了自己真正的国防,大部分时间喂饱了老
~~~~~~~~~~~~~~~~~~~~~~~~~~~~~~~~~~~~~
(工业化很难吗?)
百姓,现在基本实现脱贫。有没有问题,当然有,很多,一些还很严重,但如果政权在国民党,民运分子手上这些问题不会没有,而且估计还要糟糕。

第一民主不能保证决策正确,第二民主制度下执行效率很低,第
(ok 专制可以) (本来一个制度就是需要多商议的,所谓的效率高不过是以不顾及另一些的利益甚至先不考虑后果再做。这样的效率高要来干什么?)
三穷国搞民主开销太大。
(对的,多浪费纸啊)

民主能不能解决腐败? 不能,Amsel说制度素质印度>>中国,人民素质印度>中国,但是为什么透明国际每年发布的腐败指数也是印度>>中国?

民主化能不能加快发展?不能,台湾韩国起飞都是在专制时期完成的,民主化后台湾经济发展上不仅乏善可陈,而且可以说在倒退。

民族能不能保证决策大体正确?不能。不用多举,一个伊拉克例子就可以了。
(专制就可以了?)

最后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现阶段根本中国没人能取代共产党,后共产党时代如果控制不了中国的局势社会崩溃那可不是闹着玩的,你不怕白大哥首先怕。所以我说美国对中共的态度不是你想当然的那么简单。

(命运不济沦落成奴隶是没办法的,这个谁都要明白,可是在那里高唱,我做奴隶制度啊,奴隶制度好,奴隶制度是我的心肝宝。这就脑子进水了。中国的发展在客观上会经历专制制度,我们能做的就是尽量使其民主化,可是搞个:我真再想专制100年。不是神经病吗? 这里无赖们又要叫了:我啥时候说要100年了!所以我要问: 啥个东西叫初级阶段?)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