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华南虎灭绝的两大主要原因是日本侵华战争和美国侵越战争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阳明 于 2007-11-22, 09:24:24:

日本侵华战争之前,华南虎还有几千头。但是,在日本大规模侵华战争中,在中国境内投掷大量炸弹,杀死大量中国人,也包括大肆破坏环境,导致华南虎还剩下一千头。

解放后美帝国主义对华经济封锁,导致中国人民生活困难,老虎的生活也困难,于是又死了不少。

而美国侵越战争,在越南投下大量的炸弹,包括毒气弹,枯叶剂,形成严重的空气污染。这些空气漂到中国境内,导致中国境内气管炎盛行,哮喘也盛行。

要知道老虎和猫一样,都是特别爱得哮喘的,大家没有听过猫哮喘时的呼噜声么?结果就是因为美国轰炸越南,导致大量的华南虎死于哮喘。邓丽君也是死于哮喘,因此也是美国轰炸越南的后果。

有人说是打猎造成华南虎灭绝,这是扯淡。中国打虎打猎持续了两千年,怎么老虎都没有灭绝?老虎的灭绝,一定是和群体遭受到什么灾难有关,那么,这里的灾难,其实就是美国轰炸越南的后果。

从远古到1949年猎人都是很大的群体与职业,以分猎到户为主体,不大吃大锅饭,效率至少也要与小岗村差不多,老虎还挺兴旺的。解放后到1979年集体为多,打虎就更没有效率呐,一个个有气无力的那还不是跟李逵的妈妈一样的结果。

当然,当年日本埋藏在华南山区的大量化学武器,也毒死不少华南虎。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