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提时间表才有资格讲民主呢?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7-11-22, 03:06:03:

我就奇怪了,讲“初级阶段”的人也没有时间表,他们可以说,我们说要民主化,人家就问我们要时间表了。人家把我们看得高,高标准要求我们,让我诚惶诚恐啊。

好的,我可以承认,我并不领袖,所以没有时间表,这就等于我没有权力说专制?尤其是现在的专制是有相当多的不好,而且是需要民主化进程的时候。我可以举出很多例子来说明我们有充分的权力在不提时间表依然提民主,依然提民主进程。

现在的思路是你要么别提民主,要提民主就要给出造反时间。就如同你别抱怨生活不舒服,不舒服的话就造反去啊。那我想阁下一定是生活得全心全意的舒服,无论在米国还是中国,或者阁下一定时刻都在造反?那个谁你骂过米军没有,怎么没见你对着米军打几枪啊。给个时间表,啥时候你会冲上去对着米军扫上一梭子,不然别讲话了。

我在博客里嘲笑过,不是好人就是坏人的简单思维,看来这样的思维虽简单要大家免除这样的思维却也不容易。

不过我知道所谓的人性是很多面的,有处在黑暗中渴望光明的,也有为了利益即便处在黑暗里依然维护黑暗的,还有被流氓揍了,就想当流氓去揍人的,或者即便被流氓揍了,依然觉得黑社会是好的。人性嘛。

至于上述几种形态,大家到底如何落坐就随意了,我也懒得说什么是“贱”不然人家绝对不止一两下哦。骂遍大街无敌手的街妇都不是他的对手。当然,我希望他在叫骂的时候也给个时间表,这个我想大家都比较欢迎。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