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阶段还是相对专制比较好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4U4luC2 于 2007-11-21, 19:27:05:

回答: 站不站一边无所谓,主要是了解立场的来源 由 老中一号 于 2007-11-21, 17:23:17:

中国30年高速增长可以说明专制制度下只要决策正确,执行起来更加有效。

共产党专政58年,基本上是十年动乱,十年持平,四十年发展,起码做到了工业化,有了自己真正的国防,大部分时间喂饱了老百姓,现在基本实现脱贫。有没有问题,当然有,很多,一些还很严重,但如果政权在国民党,民运分子手上这些问题不会没有,而且估计还要糟糕。

民主好不好,大家说好我也没意见,但真的比起来没有说服力。第一民主不能保证决策正确,第二民主制度下执行效率很低,第三穷国搞民主开销太大。

民主能不能解决腐败? 不能,Amsel说制度素质印度>>中国,人民素质印度>中国,但是为什么透明国际每年发布的腐败指数也是印度>>中国?

民主化能不能加快发展?不能,台湾韩国起飞都是在专制时期完成的,民主化后台湾经济发展上不仅乏善可陈,而且可以说在倒退。

民族能不能保证决策大体正确?不能。不用多举,一个伊拉克例子就可以了。

最后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现阶段根本中国没人能取代共产党,后共产党时代如果控制不了中国的局势社会崩溃那可不是闹着玩的,你不怕白大哥首先怕。所以我说美国对中共的态度不是你想当然的那么简单。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