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德志新经文:我能够闪的光已经有很多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igcat 于 2007-11-21, 17:24:53:

http://news.163.com/07/1122/01/3TS8IHEP000120GU.html

  傅德志 回应本报对打虎说“再见”

  昨日,陕西华南虎事件中的打虎派首领、中科院植物所研究员傅德志在其博客上就本报昨日题为《傅德志打虎有功反被打》的关于“挺傅派”、“倒傅派”激辩网络“生态文明”的报道作了题为《终结前再告诉大家——我静生(傅德志)本俗人》的长篇博客回应。在博客的最后,傅德志说“谢谢诸位,再见了,朋友”。

  记者在傅德志的博客上看到,这篇博客正文长1700余字,并附录了本报昨日报道全文,据悉,这是傅德志博客上第三次全文转载本报报道。

  博客正文分三部分内容,一是解释自己参与打虎的动机;二是介绍自己的学术成就;三是说明自己话语粗俗的问题。

  博客一开头,傅德志便强调自己是个“粗人”,他说“我就这么个德行”。对于打虎事件,他说成为打虎首领并非其初衷,“那是你们记者封的”。

  接下来,傅德志介绍了自己的学术成就。他说自己科研成果不多,但“都是掷地有声的精品”。“科学研究的人生旅途中,能够有一个闪光点就不错了,而我能够闪的光已经有很多了,学生们说我已经可以什么也不用做了”。

  他说他的成就主要在发表了世界种子植物常用科名称1500个中的1个(竹柏科)并得到了《中国植物志》的承认。傅德志引用复旦大学教授钟扬的话说“(他的论文)美国各个机构都是直接到处传真的看的”。

  此外,傅德志还发表了裸子植物系统演化的新理论体系,并在国际知名刊物发表了裸子植物新分类系统(原文未说明刊物名称),“开创了中国学者在国际发表大类群分类系统的先河”。

  至于话语粗俗的问题,他说自己作为科学家不是拍拍脑袋说话。傅德志称自己“善于使用最优美风趣幽默刻薄语言,让美的更美丑的更丑”。还说,对于伪君子,说什么怎么说都不算是过分的。

  博客中,他还说科学家们都是俗人,“至少我的朋友没有几个是一本正经的人”。他还警告某位科普学者,称他“智商也就相当于伪虎门骗局里面老周那个角色的水平”。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