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到里的两篇文章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借红灯 于 2007-11-21, 16:25:46:

翰林木的分析还是有道理的,说中国战场消灭了65%的日军恐怕有点夸大,其实估计里面用的中国战场的数字是包括了向中国军队投降的上百万日军,但是对美军的统计没有用相应的标准。不过这段话未必就是郭小鬼写的,因为他是主编,这本书内容非常多,显然不可能都是他写的。

飞虻的帖子里面有几点细节要纠正,首先孟良崮战役的3万2千人的战果不只是整74师的,整74师有部分部队没有来(例如榴弹炮兵就没有参战),这3万2千人是包括了外围阻击战,例如阻击前来救援的整25师等部队的战果。

确认74师有几千人逃掉,一方面是靠战果汇总发现差异,一方面是发现孟良崮地区还有国民党军电台活动。这个事情在<粟裕战争回忆录>里有记载。

关于横城反击战,那是朝鲜战争第4次战役里志愿军进行的一次持续两天的反击作战,美军方面统计的联合国军损失数字是11862人,志愿军战报是歼灭联合国军1万2千余人,差别只几百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