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N该不该骑?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meiyou 于 2007-11-21, 12:06:33:

我看是不该,骑爬多了,金属疲劳,角会断掉。对这么重要的雕塑是要保护的。 我好奇地GOOGLE了一下牛照,没有发现一张骑在上面照的,都是站旁边。

http://www.newssc.org/gb/Newssc/meiti/cdsb/gnxw/userobject10ai1345596.html?pmAGo=VTluD1u-zsk

华尔街“骑牛”引网上热议
2007-11-21 6:48:1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一组中国游客在纽约“骑牛”照片被北京电视台主持人王芳贴上自己的博客后,再次引来有关中国游客文明素质问题的讨论(本报11月18日曾做报道)。全国甚至海外媒体也纷纷报道此事,该组照片近日在各个网站转载流传引发激烈争论。

  昨晚,记者联系到美国纽约公园与休闲部门的发言人克里斯蒂娜,她表示,该机构禁止任何人攀爬安放在纽约市内五个城区的1600个纪念物。但是该机构目前还没有收到任何关于攀爬华尔街铜牛的投诉。在看了网上的攀爬铜牛照片后,该发言人表示,铜牛塑像属于1600个被保护的纪念物之列,请广大观光者予以尊重。

  本报记者还就此采访了外交学院教授周永生。周永生教授说,从尊重艺术、爱护城市建设的角度,每一位成年游客都不应该有这样的行为。周教授分析,如果是个别人的行为,倒还可以理解;但如果是一群人都具有类似行为,那就能够反映出一个民族的整体素质的问题。本报记者 杨蕾 陈宝成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