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杀狗的故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革命遇到了新问题 于 2007-11-20, 15:35:05:

70年代吃肉要凭票,中小城市里(农村也应该一样吧)很多家把狗养大了吃肉。很多人是自己杀,在门口的树上把狗吊起来,剥皮开膛。也有人和自己家的狗有感情,不忍心自己杀,就卖给一些狗贩子,所谓眼不见,心不烦。

一个据说是真实的故事:某家的黄狗长大了,主人把它卖给了狗贩子。一般来说,中土的狗见到家里来生人,都很凶,又跳又叫的。可有趣的是,大部分狗见到狗贩子,都直往后缩,很老实。大家都说这是因为狗们的嗅觉很灵,狗贩子身上有狗的死亡气息,吓住了狗们。

可想不到的是,几天后,这黄狗居然突然自己跑回家来了,身上带着伤。估计是狗贩子在杀狗过程中发生了失误,让它给逃蹿了。主人当然高兴,狗也呜呜地委屈和向主人表示重逢后的快乐。

如果故事到此为止,也就是一个 happy ending. 可是主人高兴之后,还是决定将黄狗卖了换钱。于是可怜的狗在惨叫声中又一次被主人卖给了别的狗贩子。

不可能的事情再一次发生。 这狗又一次逃了回来。要知道杀狗的人很专业,技术都很熟练,怎么会让到了手的狗跑了呢?

邻居们都来了,议论纷纷,都说这狗不一般,都劝主人要好好养它,毕竟它已经为主人赚回来双倍的利润了。 主人也说是应该好好对它,不吃它了。

令人不可理解的是,这位主人在几个月后,第三次悄悄地将狗卖了。可能他还心存希望,狗可以第三次跑回家,像前两次一样? Who knows .....

这狗再也没有回来,下落不明。从常识来说,它想必是下了狗肉锅,成为那个年代的一道好菜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