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什是个“跑步痴”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unHunSheng 于 2007-11-20, 13:16:31:

回答: (1) 把race and race result 网页公布一下 (2) 由 HunHunSheng 于 2007-11-20, 12:44:26:

小布什是个“跑步痴”


小布什是最糟心的美国总统,赢得大选全凭运气,紧接着打阿富汗、攻伊拉克、对付经济衰退,可人家劳心不毁身,奔六张的人,心肺功能不比三、四十岁的人差。他的健身秘诀就是跑步。

  据说小布什是个“跑步痴”,去年6月曾因患“跑步膝”被医生“勒令”停跑,然而“禁令”一解除,他就坐不住了,在得州农场开办“100华氏度俱乐部”,邀请大家享受“高温畅跑”。

  去年8月8日,正值伊拉克主要战事结束百日,布什别出心裁,召集政府要员在得州克劳福德农场开会,商讨伊拉克及反恐局势。席卷全球的热浪没有放过得克萨斯,烈日炎炎,而布什总统并没有邀请大家进入装有空调的农场别墅,而是自己先穿上便服,换上运动鞋,连连招呼大家与他一起享受“高温跑步”,还说这是“100华氏度长跑俱乐部”,自己理所应当地成为了“领队”。当记者开玩笑询问总统的体重时,布什笑笑回答说:“和我一起在高温下跑步,就会像我一样结实。”




  总统的“随跑”人员包括特工、海军陆战队队员、白宫工作人员,布什一切准备就绪后,激情满怀地发出口令:“好!起步!”他第一个冲出起跑线。农场的跑道长4•8公里,布什规定,凡是能一口气跑完全程的人,就可以得到一件灰色T恤衫——这标志着他们已经成为总统“100华氏度俱乐部”的会员。

  布什的跑速每分钟230米,一般情况下他都能领跑,当他到达终点线时,总有很多人远远落在后面。其中一位参加者说,一次,一些白宫工作人员同布什总统一起跑步时,“没有一人跟得上他。”

  布什的跑步“生涯”始于1972年。他在接受《跑步爱好者》杂志采访时说:“那时,我还很年轻,但体型开始发胖,出于虚荣心,我在朋友的带领下,开始练习跑步。时间一长,我发现,跑步让我戒掉了抽烟、喝酒的坏习惯。跑步的确是锻炼人的好办法。”

  布什甚至把一台自行车健身器搬到了“空军一号”上,而且,不论他走到哪儿,酒店总统套房里都要给他准备一台跑步机。布什出访英国,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也没有忘记布什 的爱好,在白金汉宫给他配备了一台自行车健身器。

  去年6月,由于小腿肌肉拉伤外加膝盖痛,布什不得不遵医嘱坐上了“冷板凳”。8月2日,布什接受了年度体检后,医生宣布他身体状况很棒,可以继续跑步锻炼。

  据说,布什总统判断白宫员工的标准之一就是“体格”,总统助手们想博得总统的好感,经常上健身馆绝对是个好方法。而成为布什的助手或是贴身保镖,先决条件是必须通过总统规定的“100华氏度俱乐部”测验。

  布什的最好成绩是6分钟45秒跑完1英里,连续跑步3英里,这是2001年感恩节他在戴维营创造的。他每周锻炼日程为:跑步四到五天,举重至少两次。此外,他现在还能够在杠铃推举锻炼中举起185磅,每次可以连续推举5次。

  在最近的几位美国总统中,每一个都特别重视锻炼身体,卡特、老布什、克林顿、小布什以跑步为主,而里根则是经常做举重锻炼。但是,就锻炼的强度以及专心程度来说,没有一个人比得上布什。

  2001年,当一位枪手在白宫围墙外面朝白宫开枪的时候,布什正在顶楼的健身房锻炼,而在特工把枪击事件告诉他的时候,他停了下来,但是当他知道只是一起偶然事件之后,他又恢复了锻炼。 2002月3月30日,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向布什报告以色列军队捣毁了阿拉法特官邸时,布什正在他的农场跑步。他向鲍威尔作了指示后,又跑了起来。

  布什有一次在跑步机上连跑26分钟,期间他的心跳最高达到了每分钟178次,这一水平使得他在同龄男子中可以排在前面的2%中。此外,坚持跑步还使布什减了体重,从参加2000年总统竞选时的194磅下降到了目前的189磅。与此同时,他的身体脂肪也从原来的19.94%减少到了目前的14.5%。

  布什唯一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是在1993年1月,当时他父亲在总统大选中败给克林顿才两个月,小布什显然是被他父亲的失利伤害很大,因此决意报名参加马拉松比赛来锤炼自己的意志,希望有朝一日子承父业。他报名参加了休斯顿马拉松比赛,最后以3小时44分钟的不错成绩跑完了全程。

  赖斯是小布什的安全顾问,她与小布什相识也是因为跑步。1995年,赖斯在老布什的家中度假。一天清晨,喜欢跑步的她又来到院子里,正好碰上前来聆听父亲教诲的的小布什。他也喜欢跑步,于是二人边跑边聊,大有想见恨晚之感。他们谈的都是他们的共同喜好——体育。

  据赖斯透露,小布什出任得州州长的第一年,根本没有考虑什么外交政策和竞选总统。但到1998年8月,赖斯和小布什在老布什的居所再度相聚时,小布什已壮志盈胸。他们在打完网球或乘船外出时开始就外交政策及下届总统的竞选形势进行交流。老布什当然乐观其成,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默许了儿子从他身边挖走赖斯。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