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子的死亡数字--不要单方面相信某一个资料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鬼子的死对头 于 2007-11-18, 21:41:56:

对比了萨苏和山西老醋的博客,感觉两个人都比较认真。我不懂历史,不过我觉得我们不能单方面相信一个资料,而仓促下结论。日本的书店和图书馆里充斥大量的论据和结论完全不同的书,比如针对南京大屠杀,认可者采纳远东法庭和国民政府的数据及证据,认为有20万-30万牺牲者,这些作者可以被划为左翼;中间派认为日军屠杀了大量国军战俘和部分平民,以及抢劫强奸了许多南京市民,认为死亡数字大约在数万到10万之间;右翼作者认为鬼子只是“处理”了一些负隅顽抗的国军士兵,没有进行屠杀;极右翼分子则认为没有任何屠杀,且出书立传,批驳中国提出的每一条证据,包括照片的可疑之处。所以萨苏只凭一本书就认为鬼子死亡70万是不严谨的,山西老醋只采纳日本官方数字也不合适。
相信我们的政府,毕竟我国的历史学家还是在努力的嘛。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