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毛衣--香山游记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Nixrreg 于 2007-11-19, 13:35:08:

周末爬香山。十几年没有爬了,上妙香峰的路修得竟然能走小汽车。午后缓步上山,尽览西山秋色,唯不见红叶漫山遍野。及顶峰,竞是暮色苍茫时分了。山下东面地平线处五环内的北京城灯火璀灿,西面,落日余辉沐浴下的石景山发电厂的三个凉水塔冒着白烟。

下山是无论如何走不动了,日落后更渐伸手不见五指。游人多乘缆车下山。在山顶排队等缆车下山的游人大概有近百。有一对年逾五十的上海夫妇,衣着单薄,在0度的寒风中瑟瑟发抖,抱怨北京11月的天气。一个外地小伙子过来向游人兜售地图。男的灵机一动,问小伙子身上的毛衣卖不卖?小伙子显然没有料到会有人想买他的毛衣,想了想,说卖。小伙子出价30元,双方立刻成交。男的于是催促道:你快脱、你快脱。小伙子拿了钱,有点不好意思,把衣服脱了,跟众人附和地傻笑着。男的拿到毛衣,匆匆地赶回等缆车的队伍里了。

小伙子还有一摞地图没有出手。有人道:毛衣30就卖给他了?这时候卖100也不贵呀!小伙子不知说什么好。我问他,你就不冷吗?小伙子依然笑着。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