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在大学的仇人如果是党员大家也可以这样报复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unHunSheng 于 2007-11-19, 12:44:53:

籍美国遭移民局算旧账 亚裔夫妇面临被遣返

入籍美国遭移民局算旧账 亚裔夫妇面临被遣返 明报

1978年,未婚的菲律宾移民佩德罗和萨尔瓦西昂·塞瓦诺由他们的母亲分别为他们申请来美签证。1980年,两人在菲律宾结婚后,分别移民美国美国,并在此生活了25年。当他们申请入籍时,却遭移民局算旧账,并以他们在20多年前申请签证时所填写的婚姻状况不实为由,将他们送上遣返之路。

  居美25年是模范居民

  佩德罗和萨尔瓦西昂·塞瓦诺夫妇自80年代从菲律宾移民到美国以来,一直都是模范居民。现年54岁的佩德罗是宾州中部偏远地区的着名家庭医生,他51岁的妻子则经营杂货店,出售亚洲土特产品和糕点面包。

  但他们在20馀年前申请签证时所填写的婚姻状况,如今却像噩梦一样缠着他们不放,他们面临可能被遣返回菲律宾的命运。

  移民与海关执法局发言人吉尔胡利16日说,这对夫妇已被通知将必须於感恩节后第二天到该局办事处办理遣返手续。

  他们的律师科特勒已在急切寻找法律和政治途径,以请求当局允许他们留在锡林斯格罗夫镇。该镇距费城西北约100哩。

  萨尔瓦西昂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我们热爱这个国家,这_?O我们实现美国梦的地方。我们在这里已经25年了,这里已经是我们的家。」

  1978年申请签证时两人均未婚

  造成他们可能被遣返的原因可追溯到1978年,当时两人均未婚,他们的母亲分别为他们申请来美的签证。1980年,两人在菲律宾结婚。两年之后,萨尔瓦西昂获得签证先来美国,而佩德罗则在1984年获得签证后来美与妻团聚,后迁居费城。

  入籍时被指签证申请填报不实

  科特勒说,1990年,他们居住在圣地牙哥市时申请入籍,但一名移民官员在面谈时通知他们说,他们的签证申请书上都填报未婚。移民局据此指控他们说谎和不实填报婚姻状况,将他们送上遣返之路。萨尔瓦西昂说:「我想这是诚实之错,当初没有注意到这点。」

  这对夫妇於1992年迁居费城,3年后在锡林斯格罗夫镇安家落户,并於数年前在附近的森伯里购买两栋房子。佩德罗在盖辛格诊所工作,大约有2,000名病人。他们共育有4名子女,其中的两个已自天普大学毕业,而另两个分别在高中和初中求学。

  但是,他们的申诉未被接受,移民局依然决定按法定程序执行遣返。本月初他们接到必须向移民当局报到的通知后,聘请科特勒为他们的律师。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