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你转一个两边都是重量级人物的评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4U4luC2 于 2007-11-19, 10:54:00:

回答: you are right. they are closely related in content and time and I mixed them. 由 短江学者 于 2007-11-18, 23:26:41:

http://www.xlogit.com/bbs/read.php?2,117524,117549#msg-117549

-----------------------

看了他的广义相对论和浮力的部分帖子,只看出了他的“浮”力, (117549)
Posted by: @
Date: November 19, 2007 09:04AM


没看出他的“重”力。

他讲GR,我满怀希望地去看,大失所望而归。只看出他知道许多支离破碎的相关知识,没看出他有什么对基本思想的理解。他只是叫人死记住GR中的那些结论。这不叫
讲解,而叫 DATA INPUT。相比之下, 一个叫STEVEN的人就比他高出至上一个量级。在回答什么叫时间时,他废话说了一锣筐,就是说不到点子上。那个STEVEN可能是看不下去了,回了一帖,三言两语,简捷明了,深入浅出。高下立判。从此不看他那GR的科普了。

再说他讲为什么有浮力,那也是废话说了一锣筐,就是说不到点子上。我认为三言两语就可让绝大多数人明白的事(科普意义上),他说到现在也没说清。"他就为什么有浮力的问题有些见解。"? 恕我眼拙,看不出来。为什么有浮力?最表层的原因:液体在高度方向上的压力差。为什么有压力差?层层压榨,当然越在底层受压榨越多。为什么有压榨?重力作用。科普到此就够了。再往下深刻就搞反球了。连为什么有浮力都整不明白的人,还跟他讲什么质量引力,时空弯曲、Riemann几何。那不是等于说,没粮食吃?那就吃牛肉吧,总比饿死强。


他的科普,本来明白的人,听后还是明白,只是多了一点零乱;本来不明白的人,听后终于明白了:这些实在太高深,自己是无论如何整不明白的。

仅注意过他的广义相对论和浮力这两件事,结论难免偏颇,就算是第一印象了。

加一句,别误会。我是非常希望你能把他请来的,原因不难猜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