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上山”的说法且存疑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eng 于 2007-11-18, 11:21:36:

回答: 纠正几点 由 bigcat 于 2007-11-18, 04:40:40:

专家的说法见方舟子文章

[quote]我们先来看看“真虎派”的专家。“陕西镇坪县华南虎调查结果评审组”的三位主要专家为陕西师大教授王廷正、西北大学教授刘诗峰和陕西省动物研究所研究员许涛淸(媒体报道误为许清涛),检索其论文发表记录可知,他们在退休前分别是研究鼠类、金丝猴和鱼类的,只发表过这些方面的论文,从未发表过与猫科动物有关的论文,不知为何退休后忽然成了“多年来一直致力于野生华南虎的研究”的评审专家。难道整个陕西省就找不出一位真正的猫科动物专家来?还是真正的猫科动物专家像中科院动物研究所的一位研究人员所说的那样“不能说”,所以只好找几个退休的行外专家友情出演呢?
[/quote]

美国专家没有明确说疑点在哪,但他肯定发现了疑点,不然不会说“如果可以证实的话...”。如果新闻晨报引用他的email正确,他只是说这些疑点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数码处理引起的。

林业局发言人曹清尧据说在25号又接受记者访问,说:

引用:
国家林业局只是对保护区存不存在老虎这个事情,来做一个考察论证,照片真假并不是国家林业局需要确定的范围。我们没有研究这个问题。

见:http://sciencenet.cn/html/shownews.aspx?id=192667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