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lx说:不确定因素比较多,但基本确定是傻瓜机照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ush 于 2007-11-18, 09:31:28:

回答: 拍照片的人很可能不是周正龙 由 Yush 于 2007-11-17, 17:01:14:

Posted by: easylx
Date: November 17, 2007 11:16PM


手头正好有fuji200的负片,200应该就是,虎片中的乳剂号太小,看不清楚,不过大概是对立,红绿条和数字的位置稍有差别。

dx200的胶片应该也很流行,就美国的情况来说,大概5年前的时候超市里面一般都是200,400的胶片比较多,100的反而不好找。国内200,400的底片也很多见。

负片的曝光余度比较宽,大概在+2/-1之间,通过控制曝光来控制色彩表现很常用,最后效果与后期冲印关系也很大,过冲过爆都可以控制,紧急情况下用100的负片当800的曝光,过冲之后效果也还可以用。数码片包容度超过负片,所以根据数码相片来算负片的曝光范围不确定因素比较大,公布的底片比真实的底片白一点,从曝光区和底片边缘的对比,以及公布照片的暗部细节来看,曝光控制的挺好,不知道是长城傻瓜机的质量好还是运气好

印象中用过的傻瓜机如果可以控制闪光的,一般都会有夜景模式,快门最慢一般也都有1sec左右。现在手头还有个olympus epic,快门最慢4sec。

照片效果和相机的价格关系不大,记得多年看见有人去黄石用一次性相机相机照的照片冲成4X6,有的片子效果也和明信片一样。

有一点我基本可以确定照片是傻瓜机照的,一般单反机开了后背胶片都是装左面往右拉,只有傻瓜机才从右往左,结果就是底片上的成像是上下颠倒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