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过份乐!广州关押警察枪杀教授案证人已超过7天, 已违反拘留法规定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7-11-17, 21:34:41:


广州警察枪杀教授:证人父亲病危
安徽商报 2007-11-17 16:42:46

15日,尹方明事件唯一证人王燕鸣,其弟弟王俊向调查组提出了包括“王燕鸣在哪?何时能与家人见面?”等六大疑问,而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王俊仍未接到任何回复。

据王俊介绍,家中70岁的父亲患有脑血栓等疾病,仅11月15日一晚就因病痛醒来十余次。“我的要求不过分,孝顺父母是人之常情。况且他(王燕鸣)只是个证人,为什么连回家见父母的权利都被剥夺?希望广州警方让他回家看看,了却父亲的心愿!”王俊说,医院下达的病重通知书上明确写着:患者病情处于恶化,随时可能危及生命。“现在的情况让我太为难,左手右手都是肉,我哥不能不救,我爸也不能不管。”王俊说,如果这两天王燕鸣的事还没有进展,他就要考虑暂时回家照顾父亲了。“我会考虑请律师,可是很难保证有律师愿意接手。”

附:皖籍博士遭警察枪击身亡其年近八旬老母尚不知情

皖籍博士尹方明广州遭警察枪击身亡一案发生已三天多时间,但远在含山县环峰镇西张刘自然村,其年近80的养母还一直被蒙在鼓里。她告诉记者:“儿子虽然不是我亲生的,但比亲生的还亲,他是我一生最大的骄傲!”

昨天15时左右,记者驱车赶到尹博士远在含山的老家。因为尹母年岁已高,没人敢将这一噩耗告诉老人。记者以尹博士朋友身份走进老人家时,正在喂鸡鸭的她,满脸欢喜地将记者迎进屋。“这是儿子给我买的冰箱,这是儿子给我带回来的药,这是儿子给我装的电话……”记者还没坐定,老太太已经说开了。

“方明是我抱养来的。”尹母告诉记者,早年因为自己只有一个女儿,盼子心切的她特地托人从刘姓人家将家境贫困的尹方明抱养过来。这些鸡就是养着,留着儿子回来吃的,“他今年清明节回来时说,今年年底回来给我做八十大寿,我等着他回来”。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尹博士的生父母家时,已经两天没有吃饭的尹博士的大哥、大姐看到本报的报道禁不住失声痛哭。“三弟的命太苦了,从小就给人领养,好不容易刚刚熬出头,就遭遇如此噩耗。”大姐刘本英告诉记者,因为小时候家里很穷,加上母亲又身患重病,实在无力抚养姐弟五人的父母,忍痛割爱将三弟过继给人。每年清明他都会特地赶回来。今年四月四号到八号,他一直在家呆了好几天,但我们谁也没想到这会是最后一面。(记者王素英)

附:尹方明弟弟提出广州市公安局不应列入联合调查组

尹方明弟弟昨向广东省公安厅纪委书记跪求早日查清真相,并提出广州市公安局不应列入联合调查组

公安局作为当事方,不应参与调查;强烈要求早日释放证人王燕鸣……昨日,尹方明的弟弟先后来到广东省政府信访办、广东省公安厅信访办,正式书面提出了自己的六点要求,并跪求广东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伟伦早日还哥哥一个清白。他们特别提出,广州市公安局作为当事方,不应进入联合调查组,此案应交由检察机关调查。

昨日上午,尹教授的弟弟刘本宝等人来到广东省政府信访办,正式书面提出六点请求。信访办工作人员立即将此事转交广东省公安厅信访办。昨日下午,尹教授的弟弟刘本宝等人来到广东省公安厅信访办,广东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伟伦接待了他。“王燕鸣在哪?我们强烈要求早日释放证人王燕鸣,早日查清事情的真相!”刘本宝十分激动。

尹教授家人特别提出,广州市公安局作为当事方,不应进入联合调查组,不应参与事件的调查,此事应交由检察机关调查。因为广州市公安局作为被调查对象的所在单位,理应回避。否则,“联合调查组”也应吸纳另一方当事人----死者家属或死者所在单位指派的人参加。如果广州市公安局认为对此事件有展开内部调查的必要,可以自行组织本局的警务督察人员进行,并需配合检察机关独立调查此事件中警察是否涉及渎职犯罪。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涉嫌职务犯罪进行立案侦查,是检察机关的职能,公安机关只有配合和支持检察权的行使,而不能分享检察机关的侦查权。

林伟伦告诉刘本宝,这些问题他也不能回答。目前,此事已移交检察机关,王燕鸣也已移交检察院。对于事情的进展,他也不知情。不过,他可以将刘本宝的请求转交有关部门。

临走时,刘本宝突然双膝跪地,“请你们早日公布事情真相,还我哥哥一个清白!”

附:奶奶11月11日去世尹方明出事当天本来要回含山

就在尹方明被枪击身亡的前两天,也即11月11日,尹方明的奶奶在老家安徽省含山县去世。据尹方明的堂弟介绍,在尹方明的奶奶去世后,他曾发手机短信给尹方明,告知其家中变故并希望尹方明能立即赶回。尹方明回复短信说,他暂时在广州回不去,因为有一个很重要的同学从外地到广州,而且还带了同学父亲的脑部X光片过来请自己诊断,不过表示在奶奶遗体火化前一定赶回老家,为奶奶送终。“可没想到奶奶还没安息,就传来了哥哥这样的噩耗。”尹方明的堂弟说, “如果没有这次意外,哥哥在出事当天就应该会赶回老家的。”

尹方明的堂弟告诉记者,因为担心已经80多岁的尹方明母亲承受不了这种双重打击,家里人都不敢将尹方明被枪击身亡的噩耗告诉老太太,而且村里每天安排人值班看护老太太。广州发生警察枪击医院副教授的消息传到含山后,尹方明母亲便不断拨打尹方明的手机,但总是打不通,于是就让尹方明的堂弟给他打电话, “我们只能瞒一天是一天”。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