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敌的确不是毙敌,但更不是放人家伤员“回沙家浜”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田牛 于 2007-11-17, 02:00:47:

飞蠓说法牵强到离谱:歼灭日军150余万是指毙伤俘日军150余万,扣去击毙的50万人,则伤、俘日军共约100万,伤亡比2:1(也就是说,打死一个日军的同时大约有2个日军被击伤或者
受重伤而被救活),也不算太令人惊奇。如果伤亡比再高一些(也就是说,日军的战场救治水平比较高的话,这是很有可能的),那么中国军队歼敌总数恐怕还不止150万(台湾方面就曾经公布过一个数字,2762818,依此计算,日军伤亡比4.5:1,亦在合理范围)。

众所周知,日本军人在二战中发扬武士道精神,战斗力很强,比较难以生俘。在失利状况下,除了剖腹,也玩受伤不下火线。如果八路军打伤了那么多万鬼子并俘虏了他们,的确可以用“歼”字。否则就不要自欺欺人了,所谓“歼灭”敌军,是彻底消灭铲除抹掉人家一个编制,一个战斗单位。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