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语丝旧文及芒果旧贴 on Newton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短江学者 于 2007-11-15, 22:08:06:

回答: 对不起重改牛顿颂以致晚安 由 短江学者 于 2007-11-15, 22:03:10:

http://www.xys.org/xys/magazine/GB/2000/articles/000111.txt

但牛顿的天才对于现代世界产生了更为深远的影响。早在基督之前三个世纪便已成名的亚里士多德曾引导自然哲学家(当时对科学家的称谓)去关注无法解释的“缘由”问题。在漫长的世纪中,亚里士多德关于世间万物都受内在理念驱动的观点导致后人作出了众多徒劳无益的猜测。牛顿并非首先对亚里士多德理论发难的挑战者,但他却是在广泛领域中最终驳倒该理论的第一人。他说服自然的研究者放弃了缘由说,而将注意力系统集中在事物“如何”变化上来。而且他为他们提供了找出答案的基本数学工具。因此,根据包括爱因斯坦在内的众多科学家的看法,牛顿对于现代科学的贡献超过了历史上任何其他一位个人。他的研究成果对于整个人类文明都起了决定性的影响。

送交者: mangolasi 于 2007-09-24, 04:43:36:

不止。牛顿还是enlightment的支柱人物,他示范了我们可以通过自然是可知可探索的,从而(虽然我绝对相信他是无心的,因为他自己很虔诚)降低了人的 “敬畏”感,伏尔泰的情人翻译并修订了牛顿的Principia,伏尔泰本身是受牛顿影 响比受John Locke影响还要大。牛顿的成就影响了enlightment时期的mentality, 从此我们可以大声说sapere aude!

个人认为没有任何人能超越牛顿。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