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作者结论推理的过快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逐草天涯 于 2007-11-16, 11:50:01:

回答: 陆丙甫曹冲称象为什么发展不到浮力定律是个不忽悠的好文章. 由 短江学者 于 2007-11-16, 11:08:15:

导致中国古人没有发现浮力定律的原因可能有N个,只有rule out了其他可能原因之后才能得出:

=========
这两个差别反映了什么问题呢?都反映了中国古代智者缺乏追求“普遍性”、
“普遍规律”的冲动,而停留在对个别现象的观察上。“常量”是个普遍性的数
量。把浮力推广到也能作用于沉到水下的东西,那也是一种对普遍性的追求。

  此外,第一个差别也说明了古代智者缺乏对“精确性”的追求,停留在排水
量跟所称之物的重量具有某种相关性的水平上,而没有把这种相关性进一步量化。
===================

比如还有原因,古希腊人天天泡澡,所以有很多机会观察到水的溢出现象。仅仅是坐船的话是体会不到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